星期四, 六月 26, 2008

也不是那么难懂

其实也不是那么难懂啊,我的帖文也是可以很简单的呀,像这篇帖子就是要告诉你们,昨晚和D看完电影后各自驾车回家,经过里卡士湾的时候看见夜景,心里很喜欢,就拍下来了。海平面中间的建筑物是里卡士的回教堂,海面上倒映着建筑物和路灯的灯光,形成各种颜色,在夜里格外显眼,就是这样而已。

星期日, 六月 15, 2008

你为了什么而活着?

你为了什么而活着?

为了明日的考试?为了明日的文凭?为了将来的“钱途”?为了某人对你的期许?全都是为了许许多多“未来”而活着?

如果有一天早上,你醒来了,发现之前许下的种种“未来”不可能达到--患了重病、严重意外、重要的人离开、股市暴跌、被困在震塌高楼里生命在微弱呼吸之间维持……你会否觉得,过去为了这“未来”而作的努力,只是白做?那你过去是否白白活着?

“未来”其实是由“当下”所组成的;没有“当下”这一刻,根本没有未来。该审视你当下是为了什么而活着,不要总是考虑遥不可及的“未来”。

在“当下”这一刻,你又为了什么而活着?

你是否确切地感受到自己在活着?你还活着吗?还是你不过是一个不知道自己已逝世的幽灵,在电脑前重复又重复地打着文件或玩线上游戏?

我曾确切地知道自己曾经活着,其中一次,是在小时候看见一个极为美丽的舞蹈员,眼睛像是会发光;另一次,是在某年的友谊花开演出上,欢笑和呐喊声一次又一次地把我从浑浊的梦境里惊醒。那一刻,心在跳,灵魂在燃烧,我感受到自己活着。

如果爱情没有了,如果友谊花开演出停止了,我还有机会确切地感受到自己活着吗?我想,还是会有的,毕竟我,毕竟我们都不是为了爱情或是为表演的舞台而活着。

这一刻,你为了什么而活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