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09, 2008

很重要



《死神的秘密》电影片尾曲Sunny Day,由女主角小西真奈美亲自演绎。


21世纪的今天,还有人是没有电视看的,我就是其中一个,很难详细回答为什么我不买电视,总之就是没有电视看就对了。人若活在贫乏的环境里,就会格外重视资源,所以我格外重视看电影的时刻。有一天晚上跟D约好看电影时,大家都迟到十分钟,结果我宁愿多等两个小时看下一场,也不愿意错过前面5分钟的剧情(其实只是电影预告而已),D最终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回家去了。

言归正传,那天半夜我看了金城武主演的电影《死神的秘密》。当时亚庇正值雨下数天不停,电影院也冷冷清清,跟电影情节的气氛很相似,因为死神每次出勤时天都会下雨。

电影以横越时空的三段剧情联系在一起,前两段剧情有点闷,可是当我看到最后一段剧情时,突然觉得很感伤。年轻的女主角因为死神开恩而多活了数十年,经历结婚生子,挚爱逝世,抛弃爱子,远离尘世,孤独终老……死神若早知她下半辈子如此痛苦,不知会否延续她的生命?

另外,女主角在剧中说过一些话发人省思。她的意思大概是:人生当中有很多东西一点都不特别,但是却很重要。这让我想起蔡康永说过的一些话。他说人生不是拿来用的,人生最重要的东西其实大都“没有什么用”,好像爱情正义这些在灰黯时刻拯救他和安慰他的才是人生的珍宝。

剧终,善良的死神终于看见蓝天白云,电影播放着女主角演唱的Sunny Day,我带着她歌声,在凌晨回家的路上泪流不已。

抱歉,我不是看艺术片的料,我只是那种看这类很普通的电影也会很珍惜的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