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17, 2014

《Run Fatboy Run》

今天遇到了《Run Fatboy Run》里面,Dennis在马拉松终点前遇到的那道墙。

话说Dennis为了挽回他在几年前抛弃的怀孕新娘以及亲生儿子的好感,决定报名参加马拉松活动,结果他在开跑不久就被摔倒和扭伤了。

于是,他拐着走了一整天,当他终于接近终点,离终点只有几步之遥时,前面却出现一道“无形的墙”。这道墙仿佛实际存在,阻止你前进。

其实,每个人都会遇到这道墙,就在你快要达成某件事情的时候。这时候,就看你为了目标而付出多少的决心和爱。

最终,Dennis踏出了那一步。我今天也踏出了那一步。




星期一, 六月 09, 2014

伤心部落格

V说,告别部落格那段日子是很开心的,因为她都用文字记录不开心的事。所以,她害怕重返部落格会掉入情绪低落的陷阱。

我想说,其实我离开部落格那段漫长的岁月,日子也是过得挺开心的。不过,当我结束那样的日子后,就开始重新写部落格了。

其实,开心或不开心,并非部落格所引起的。因为开心或不开心是 “因”,部落格才是 “果”。

当我开心的时候,日子过得快活,天天看书看电影,就忘了写东西的感觉。后来,我改变了生活方式,当我日子过得郁闷,心中累积了一些情绪的时候,就开始寻找宣泄的管道,于是又记起写东西的感觉了;手也蠢蠢欲动,于是就重新写部落格了。

毕竟伤心的话,不能随便对人说。

于是,私密程度比较高的部落格,就成了我宣泄伤心和失落的地方。把这些情绪化为文字,心就比较痛快了。至于那些劝我不要伤心的善意留言,我都善意地给予忽略。抱歉。

当然,也不是全部帖子都是用来宣泄的,偶尔也有一些快乐的事情想要分享。即使没有人看到也不要紧,也许未来的某一天,自己翻回去看了,也会开心。

就算是伤心的事情,也许隔了几年后,翻回去看,也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呢。




星期日, 六月 08, 2014

开心



X说我看起来一幅满怀心事或是心不在焉的样子,有那么严重吗?

其实我今天挺开心的,因为我在下午出席了友谊花开学生理事会的电影分享会,而且很久不曾像这样开心了。

说真的,我好像很多年没有出席过学生理事会举办的活动了,之前出席的几个给我留下不提好的印象。也许以前我对学生们“有所求”,所以衡量的标准很严格,但是现在我对他们“无所求”,反而觉得让我感到惊喜。

言归真传,今天学生理事会播放的电影是我很喜欢的,我之前看了至少两遍。要是真的用心看过这部电影的人,自然就会知道我讲的是什么电影。

我开心是不但是因为他们播放我喜欢的电影,也是因为可以和我喜欢的学生们一起看电影,感觉他们真的是我的学生似的。我之前就说过,我比较喜欢一个人去电影院看电影,是因为不必迁就其他人的喜好或是时间。不过,如果和一班我喜欢的人一起用心看一部电影,大家一起随着剧情欢笑或者感动,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

我喜欢友谊花开的学生,因为他们和我在不同的年代里做着类似的事情,我还曾经带领过一班友谊花开学生搞活动。如果没有真心参与过这个团体的话,是不会有这种情感的。

不过,今天下午的电影,我只看了一半,因为我赶着出席另一个活动,因为工作的原因而不得不出席的活动。但是,我已经很开心了。



星期三, 六月 04, 2014

Kg.Notoruss


兵南邦Kampung Notoruss的瀑布。我站在水中拍的,凑合凑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