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12, 2007

我身边有个Warren Buffett

Warren Buffett

身边有个股神Warren Buffett,他就是超级赛亚人3号(简称赛亚好了)。我认识赛亚近6年,我们在同一天进同一间公司工作。后来他从事本身的事业。

赛亚为 人非常好,关于他的细节就不多谈了。总之他非常推崇股神Warren Buffett的长期投资理念,厌恶不健康的投机活动。在他的介绍下,我在2002年初开始买股票。这对当时非常贫穷而且不得志的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 的决定,因为我知道,有时候人做对事情,不是因为他自己有知识,而是他听从了正确的人的意见。

当时我手上的钱不多,只能将省吃俭用后剩下的储蓄,先后买了2大众银行的股票,当时的股价是RM2.20左右。因为他说大众银行是一间成功的企业,值得长期投资。

果然在不久后,大众银行宣布4股送一股,我获赠半粒股票,于是我再用RM1.90左右的价钱买了一粒半变成持有4粒。过后,大众银行宣布2股变1股,我将它们转换大众银行01(外国股),如今每股价值RM9.35~RM9.70。

另一方面,赛亚又建议我买PPB OIL,他认为种植业是马来西亚极少数较有希望的工业。几年前的PPB OIL没有吸引市场注意,我连续在RM3.08和RM3.30左右买进,一直到2004年12月为止,一共买进了5粒。长达数年的时间,PPB OIL的股价像死鱼一样,我坚持不卖。结果,它在去年突然暴涨,一直涨到今年1月3日,我以每股RM12.60的价格卖出!

过后,我决定相信赛亚的选股眼光,将所有从PPB OIL赚取的款项购买大众银行01。这宗生平最大的交易终于在上个月10日以每股RM7.70成交,共买了8粒。加上之前持有的2粒还没有卖出,我目前持有10粒大众银行01。刚刚就说了,目前的股价介于RM9.35~RM9.70之间,我打算长期持有。

可以这么说,有时候我们所学到的知识,远不及我们所认识的人那么重要,从我认识赛亚这例子上就可以证明。如果赛亚没有出现,我现在大概还是日以继夜地工作,生活没有乐趣。所以,赛亚……我……我……我请你喝茶!呵呵,大恩不言谢。

P/S: 我比较纳闷的是,为何赛亚到现在还没有女朋友。他除了外在比较普通之外,其他条件都不错呀!所以,女性朋友们,考虑一下吧。

9 条评论:

金田一 说...

好久没来了,
一到便知道你赚大钱,
真的好高兴。

Crayn Tay 说...

很好啊。。。。以后有机会也要跟你请教吧。。。。

edwin 说...

哪里哪里,10粒罢了,未来的路还很长呢。

Super Saiyan 3 说...

氧气水三打带走。

edwin 说...

分期行不行?

Super Saiyan 3 说...

你储够了一次过给我吧!;p

edwin 说...

那你就等吧。xp

小頑童@nottyboy 说...

我還沒有發財咧....

edwin 说...

大家朝人生的第一桶金努力迈进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