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23, 2007

家·印象



有一种已逝的东西叫过去,






有一种不能忘记的东西叫回忆,






我缺席的岁月里,

是否有人取代我的位置?



星期六, 九月 15, 2007

我爱黑夜,我爱夜的黑——能消灭一切,却非空无一物;一些我们看不到的事情,在电光火石之间发生。




知不知道人类在什么情况下发现光?是在黑夜。



人在黑暗中行走,因为有光,人发现了同伴。



即使魔鬼,也对自己的朋友的仁慈,但人类却不一定。




我的思绪在骚乱,有些念头在蠢蠢欲动。



我们一起跳舞吧!在光明照耀大地以前,让我们的热情在黑暗中焚烧殆尽。

回家

亲问我:“你何时爱上我们的海?”我思考了半晌,我不知道。父亲心有难解的沈默神态,说:“从你出生捧在手掌上那一刻,我就按祖先的习俗说:‘让我的长子像海那样的坚强,像海平静时那样的令人心怡。’”──夏曼.蓝波安。

p/s:回去东部的家以前,很想多看这里的大海一眼。


星期五, 九月 14, 2007

僧多粥少

在我居住的地方,华人如果要保有尊严地生活下去是要付出代价的。华人如果要接受华文教育,就必须自己兴建学校。如果地方上的华人没有钱或不太慷慨,那大部分华人的孩子就必须分享少得可怜的资源,而且还不保证可以争取到学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