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08, 2010

维基百科


约四年前才知道维基百科wikipedia的存在,之后给我生活上带来不少便利。它是一个让公众担任编辑的网上百科全书,不管学术性或娱乐性的资料都可以在里头找到,而且有英文、马来文、中文等多种语言版本。

大约两年前,我看到疑是中国大陆的网民撰写有关中文版的“沙巴”条目,资料错误百出,忍不住动手修改。过后不久,我也创建了中文版的“友谊花开”和中文版“拿笃”条目。

由于当时人不在拿笃,而且不熟悉复杂的编辑操作,刚创建的“拿笃”资料非常匮乏。直到两天前,我克服了“照片版权注册”的难题后,“拿笃”条目的资料才稍微丰富一点。

不过,“拿笃”条目只有我一人经营,总觉得有点吃力。不像“斗湖”条目,参与的编辑非常多,图文并茂,资料丰富,可见斗湖小城的精神文明比拿笃小镇好很多。

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不妨参与维基百科成为编辑吧!

3 条评论:

匿名 说...

Support!!!

自在 说...

A book called "Lahad Datu History" has been published by LD Chinese Chamber of Commerce.I bought one and found very informatic.I think it should be useful to u also.

edwin 说...

谢谢anonymous和自在,你们也要参与wikipedia哦。

其实,我手上有这本书《拿笃与华人》(Chinese and Lahad Datu),确实有载录一些资料。另一些放在wikipedia拿笃/历史条目的连接《拿笃的历史》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