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24, 2011

决定权


想到,这本随意在图书馆借的书,竟然让人“措手不及”,简直在我毫无心理准备之下打开了我内心深处的潘多拉之盒。

它的内容非常严肃,如果不是中文译本的话,我可能连一个章节也无法阅读下去。而且,我相信没有多少个思想传统的华人父母可以坦然面对小说中的课题,所以我才会成为第一个在拿笃图书馆借这本书的人。

《姐姐的守护者》一书的主角是一个13岁少女,她的命运从受孕的一刻开始,就注定成为姐姐的器官捐献者,但是她决定争取自己身体的自主权。至亲之间的爱与恨、奉献与报复、以及生命尊严与生命品质之间的拉扯挣扎,撕破了每个家庭成员的灵魂。

然而,触动我心中那片黑暗领域的,是小说中提到的“医疗决定权”这个名词。一切的恨与诅咒,皆由它开始。

6 条评论:

· 康華 · 说...

有电影版,好看,去找来看。

edwin 说...

欢迎坐“沙发”。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有电影版。

Atelin烨 说...

呃? 老师你去哪里借的?我好想看哦!
亚庇的图书馆会有吗?

edwin 说...

稀客喔,欢迎光临。凡是拿笃图书馆有的书,亚庇图书馆也会有的。

祝一切顺利。

匿名 说...

親愛的小可愛:祝你安好。我很想你。
p/s:這本書看起來好像不錯看。

edwin 说...

亲爱的恐龙,我也很想你呢!几时可以见到你呢?也希望你一切安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