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01, 2014

稳定

近生活比较稳定,自从两个多月调职后,每天固定的时间起床,上班,下班,吃晚饭,回家,上网,睡觉,然后每个星期固定的时间周休。不再像不久以前,每天都不知道第二天的工作时间会否变动,不知道第二天上班到几点才能回家,也不像更久以前的,每天得考虑如何打发多余的时间。这种生活,叫“稳定”。

然而,这种“稳定”却让我担忧。

从前的生活不稳定,因为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例如不知道工作方面会出现什么挑战,或者更久以前的情况,担心生意不好而没有收入……这些不确定的因素让我未雨绸缪,时常准备好面对生活上的改变,甚至作好远走高飞寻找生活收入的打算。

然而,最近的“稳定”,却让我沉溺于一种假象当中,这种假象,常常让我误以为生活是一成不变的,不会出现任何状况。其实,这世界上哪有什么“稳定”的生活,没有一种生活是永恒不变的,特别是一些意想不到的挑战,更会趁人不察觉的时候出现。如果人沉溺于安稳的状态,很大可能对突发状况是没有招架之力。

我知道会沉溺,其实该自我警惕,常常警醒,不要眷恋于温暖的生活。

我不属于任何安稳的生活,至少现在不是。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