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1, 2006

我的休假就这样度过

为花儿作媒不只是蝴蝶和蜜蜂而已。图为一群勤劳的蚂蚁正在一朵不知名的草药花上活动。


我唯一知道名字的草药,即华人和马来人称为“猫须草”的花朵。


本地野生的茄子,看起来像番茄。娇艳的果子,茎上可带刺哦!


药草园里栽种的不知名花朵。


看似红毛丹,其实是一种用作食物颜料的植物。无奈我孤陋寡闻,请问你知道它是什么吗?


北婆罗州原生拖鞋兰。沙巴位于婆罗州北部,拥有全岛及全东南亚最高的神山(4095米),靠近神山的地区地势偏高,气候潮湿凉爽,孕育出许多野生品种的花卉,尤其是各种珍贵的野生兰花。可惜人类活动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导致各种原生兰濒临绝种。


汹涌的玛目(Mamut)河。上游的铜矿开采活动导致此河严重污染,含有大量毒素,河中无鱼,村民饮用后中毒,所以被称为“死河”。近年玛目铜矿场已经关闭,希望大自然母亲,能尽快复苏玛目河的生命。



天(星期二)是我的休息日,本来可以睡到中午才起床的,然后整个下午呆在漫画店度过一整天。可是,我的同业工会举办了一个“生态”一日游,邀请我参加。想想可以拍照,所以就跟着去了,结果我一整天的休息日就这样度过。

我 们目的地是“保岭温泉”(Poring hot spring),我在亚庇住了五年多都没有去过的地方。那天早上六点就起床,然后到一个地点集合,从亚庇前往温泉的路途约三个小时。温泉公园内设备比想象 中好得多,我参观的包括餐厅、小型展览馆、吊桥、原生兰花护育园、实验所、草药园、温泉泳池等等。左边小图是摄氏约六十度的天然温泉,泉水据说有治疗作 用。温泉公园的人将泉水和冷水混合后再引到另外几个小水池,不过我对水池的卫生没什么信心,所以没有尝试浸泡。

总的来说,整个行程是挺闷的,特别是原生兰护育场,原来开花的兰花只有几棵而已,真是失望。结果,回到亚庇时已经是傍晚六点多了,我的一天就这样度过。

1 条评论:

edwin 说...

Poring在杜顺语的意思是“竹子”。当地盛产一种竹子,从前杜顺人以竹子充作建筑屋子的材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