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08, 2006

记得要回来

个帖子的照片,是特别送给在南中国海另一端工作的沙巴儿女们。新年快到了,你们买了回家的机票了吗?还没有的话请赶快哦。这里的家人和朋友,天天都盼着你们平安回来。还有这里的夕阳、这里的彩云、这里的潮水,无一不因看到你们的回来而欢欣起舞,你们看见了吗?

p/s:

昨天得到消息,至少数百名来自沙巴州乡村地区的卡达山杜顺族少女,被无良私立学院欺骗到西马,以为可以贷款上护士课程,谁知道什么贷款和课程都是骗人。没有钱买回程机票和支付生活费的她们,最终可能沦为无良私人诊所的廉价劳工,在西马艰苦地生活下去。

其实,之前就听说过,很多来自沙巴州乡区的少女在西马的夜生活场所工作,她们很多原本是想过去打工,谁知道被骗。缺乏一技之长的她们,唯有屈服生活的压力而从事非她们意愿的工作。这一幕幕的悲剧,活生生地在人们看不见的角落发生。

不管是这些可怜的乡下少女也好,或是其他为了理想和生活离乡背井的沙巴儿女们,希望将来有一天,你们不必因为自己出生的故乡而承受不平等的待遇,和背负沉重的命运。圣诞节来临,愿你们,离乡背井的你们,永远平安,快乐!

4 条评论:

Super Saiyan 3 说...

一如所料,慘敗!

Super Saiyan 3 说...

突然感到丹南仔對我的背粄,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不背粄別人,你對他的不信任是對的.

edwin 说...

虽然我有时候会使到你生气,我不会背叛你的。

Super Saiyan 3 说...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