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14, 2007

礼物

天是情人节,几天后就是农历新年,在这些喜庆的日子送礼,应该都很适合吧

我在两个星期前就买了礼物,准备新年时带回家乡。那是一个小小的心形白金嵌钻石链坠加上一条白金项链,我想象她戴起来的样子一定很好看。


其实我并不想买钻石首饰,因为看了电影《血钻》后,我了解到天然钻石多数是在一些贫穷或战乱的国家生产,贩卖钻石所得到的钱就充作购买武器之用,而钻石的走私过程更是铺满了贫民的痛苦和血泪。我这次会买钻石,是因为半年前已经答应了她,以后我决不会再买了。


不过我觉得女人总是喜欢这些东西,像钻戒、项链等等,收到这些礼物后就会流露出兴奋的样子。对喜欢收藏或炫耀名贵首饰的女人来说,这些东西就好像是人生幸福美满的象征似的。


对我来说,我不喜欢收到像首饰、钢笔这类的东西作为礼物,因为我觉得这些精工制品即没有什么实际用途,又没有再售价值。


反而,如果心爱的人送我一个Nikon相机长镜头、又或一个闪光灯、一个单杆脚架、一张SD记忆卡、一个正版相机袋,我一定会高兴到不得了。又或送我一个 2G Pendrive、一个中型行礼箱、一幅不花俏的眼镜框架,我也会非常感动。这些都是我很想要但是又不舍得买的东西,它们可以帮助我提升自信、能力或做事 效率。


你呢?情人节过后就是农历新年,你有买礼物给另一半或你的亲人吗?


如果有机会,你的另一半送你一份礼物。不会太名贵的,大概是花对方三份之一的月薪吧,你希望他或她送你什么呢?



@ @ @ @


呵呵,其实钻石项链不是送给另一半的,而是送给我最小的姐姐--比我年长八岁的健美。她不但陪伴着我成长,而且是我的启蒙老师(我小时候没有念幼稚园),直到初中为止也是我最好的家课老师。我送她的小小钻石项链,根本无法报答她的恩情的一千万分一。


因为姐夫在我们家乡的生意经营得不理想,所以自去年初就到中国工作,姐姐就在家乡经营生意依然不好的服装店。为了安全起见,她携两个女儿--九岁的欣宁和两岁的欣允和我父母亲一起住。


欣宁最喜欢我回去了。每次回家,欣宁都有一整天的话要跟我说;每次我都感受她的寂寞,单薄的身影上仿佛看到小时候的自己,让我心中一阵抽搐。可恨的是我有别的原因,不能常常回家。


这次新年我也买了一份礼物给欣宁,不是往年的巧克力和毛毛虫软糖,而是《平旦漫画》。因为想到她已经念三年级了,应该看得懂吧,我一年级已经会画四格漫画了(因为家人的取笑而没有继续)。希望漫画可以为她寂寞的童年带来多一些欢笑吧。

18 条评论:

蓝月 说...

明天就回去了,对吗?

edwin 说...

今天中午就回去了,要祝福我哦。:)

新年快乐!

蓝月 说...

愿你心想事成 :)

蓝月 说...

如果可以,我希望他送我一种感觉,被爱的感觉。

Komei*_* 说...

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繼續拍多一些好照片哦~~!*_*

vanille 说...

是除夕了,到处去敲敲门,说声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P

edwin 说...

我回来了,谢谢大家的祝福。继续祝大家新年快乐、新年蒙福。

edwin 说...

月,怎样才会让你有被爱的感觉呢?

蓝月 说...

我不清楚...

我想,因爱而生的任何举动,都会有被爱的感觉吧。

edwin 说...

嗯。

你希望细水长流的爱情,还是轰轰烈烈而且刻骨铭心的爱呢?

蓝月 说...

这是无法选择的吧。

edwin 说...

但我们可以憧憬。

蓝月 说...

我憧憬,和一个人相爱。

这个人,能带我去看许多我从来没看过的风景,教我一些我从来不知道的事情。然后,我们一起游走,一起发现一些我们从来不知道存在的事物,一起成长。然后同一时间,也可以一起过着各自的生活。很平静、很自然、很舒服。

这样,是怎样的爱情?

枫之家 说...

蓝月:

一起成长的爱情,并不是不可能。但是这样的成长都是在事后的,因为当下是不能的。

爱情并不是依照你想要梦想成真,它只是让你不断发现彼此,接受对方,完美彼此,成就对方。

千万不要依葫芦画样,去现实生活寻找活在梦幻的他。

可能你觉得我太过理智。
但是这就是爱情的本质,诱人的美丽,却发现真实的可怕。爱情一个千古恒流传的动人故事在我们四周上演着。

edwin 说...

互相付出,也是互相成就对方。不是吗?

我也是憧憬这样的爱情。如果现实是残酷的,梦想不能实现,那还是有梦的比较好。

匿名 说...

记得曾送一人,我自己的“诗集”。比如说吧,那人是33岁,就有33篇作品。内容是记述,我与这人相处的点滴、内心感觉,甚至是手机信息…………自己打印,自己去找插图美化,然后到文具店装订成一本。后来这“诗集”竟种下祸根。事情缘由,不想再说,毕竟已矣,也不该记得。正像他永远不记得我的生日,不记得他答应过的事。

有知己作伴是一乐。但一个人的我也会活得精彩!哈。(喊)愿你们都有各自的精彩!!!

edwin 说...

你已读了大家的留言吧,哈哈。

佩瑶,你看过电影《哈利波特》3吗?有一天,哈利的老师在班上跟学生们玩一个游戏,学生们轮流在一个关闭的箱子前站着,箱子一打开后,里头的妖怪会变成前面的学生心中最恐惧的食物,有蜘蛛,有某个老师,催狂魔等等。然后,学生们施展一种魔法,就可以把眼前最恐惧的物体变成非常滑稽的东西。

很多人小时候有一些痛苦的经历,影响着中学时期的成长。后来,他们将这些回忆的画面给“卡通化”,好像施展了滑稽的魔法一样。结果他们发现,这些所谓的痛苦回忆,其实可以一笑置之。

另外,我也曾经对一个人许下一个永远无法兑现的诺言。这是我的错,事情的恶果,永远由我承担,对方没有错,何必感到沉重?

匿名 说...

我很喜欢你说把痛苦丑陋回忆“卡通化”,一笑置之。

但我没那么高的智慧。毕竟对我是太深刻和痛心。也许我是从针孔世界去看自己的问题,但很难把这段回忆“卡通化”。以前的我也许很执着,我不知错是什么,但我不希望看到失和,不希望伤害到任何人,我最怕这…

说到这些很累,呵呵。雁过寒潭不留影,风吹疏竹不留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