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24, 2007

当虚拟变成现实

昨晚和网友在达迈coffee bean见面。

当虚拟变成现实,猜疑将成为过去,怯弱的将变得坚强,梦想也会有实现的一天。

晚约了网友(暂不透露他们的网名)在达迈的一间咖啡屋见面,这是我首次和不曾见过面的网友的聚会。

和荣都是在西马工作的亚庇人,前者是美术工作者,后者是电脑业者,他们趁农历新年回来度假。认识和是因为透过他们建立的部落格,我的主人 Edwin在05年杪开始创建“友谊花开部落”时对各种功能一窍不通,间中偶尔会他们请教或参考。加上看了他们写的东西也看了一年多,所以和他们见面对我 来说有特别的意义。

虽然不曾见过他们,但是我从相片中已经知道了的长相。在约定地点等候时,看到文很努力地在寻找我及,我突然愣了好一会儿,因为觉得有一丝的感动。你曾经看过别人在奔波忙碌地寻找你的样子吗?

见过面后,大家都开心地畅谈。和想象中一样的活泼,则是个稳重而随和的人。在交谈过程中发现两人都是很有知识和志气的年轻人,为了各自的理想在外面的世界打拼。很开心能更深一层地认识两个那么棒的年轻人。

聚会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虽然我的话题不多,但是真的很享受这次的相聚。我特别有一种感觉,就是一些在之前觉得很假的、只能在电脑荧幕上看到的人和事,如今竟然活生生地出现在眼前。

我一直有一种怀疑,过去一年多以来,我做部落格、发表文章、上网聊天、认识朋友,这些事情对我的人生来说有什么影响?是不是过去我所做的,都是枉然的、都是徒劳的?

然而,现在我明白了,原来很多事情,特别是人与人的沟通及交往,是不能以“得”、“失”来衡量的。至少,这些日子以来,我有了眼前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们。谁知道以后会变成怎样?

话说回头,,很高兴这次能见到你们,很期待下一次的聚会。我在家乡这里也会向你们看齐,积极地生活,努力地完成自己的理想,否则怎样向你们看齐?一起加油吧!

8 条评论:

小頑童@nottyboy 说...

不好那麼說...有志氣的話早就回來創業了...

edwin 说...

这里的发展条件不太好。你在外面的世界累积资本和力量也是很好的,没有志气的话就不会在外头打拼。

SKII 说...

有志氣放在我身上不太稱頭,當我是笨蛋比較好~哈哈

文字君女 说...

上次见到gerry仔,一直在想几时会遇见你?

edwin 说...

小梅,谁说你笨。还有,祝两位一路顺风。记得要常回来哦。

均,有机会的。说不定你已经见过我,只是不认识罢了。

Wois 说...

坏小孩,怎么没叫我去看美女?唉!!!真的有福自己享哦!!!

Crayn Tay 说...

上次去亚比,没有时间见你,是很遗憾啦。也是我的旅行美中不足的地方。一直很想亲自谢谢你。

edwin 说...

是啊很遗憾。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新年之前我有留言说要在亚庇见你的,可惜还是错过了。那么就等改次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