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14, 2007

僧多粥少

在我居住的地方,华人如果要保有尊严地生活下去是要付出代价的。华人如果要接受华文教育,就必须自己兴建学校。如果地方上的华人没有钱或不太慷慨,那大部分华人的孩子就必须分享少得可怜的资源,而且还不保证可以争取到学额。

7 条评论:

枫之家 说...

第一次看到这个画面,就想起母校。
再次仔细看学生右胸口的校徽,那就是我的母校,亚庇中华小学。

僧多粥少的华文教育,我想只有一家。
看着一排木板凳可以挤上这么多人,就可以知道了。

edwin 说...

是的,正是在亚庇中华拍的。

据我了解,僧多粥少的情况不只是出现在亚庇中华哦。除了里卡士中华以外,几乎所有大型华小都很拥挤。

大恒 说...

一眼看过去,哪是我的学校,我的小学,我从哪里见到友谊和学到了很多很多,我是哪里毕业的学生,想起童年的时候,儿童节他们会给我们礼物..怀念,以前的朋友在哪里?
对,华笑是自立根生的,所以我们华人比较独立...

edwin 说...

猜对了大恒,我是在儿童节拍的。你有没有看到照片中放在地上的大包零食?

华人不但比较独立,而且很勤力。如果不是华人的企业交税给政府,政府哪来那么多钱建设国家?不过这个国家所建设的东西,像很好的学校,很好的大学,很好的办公大楼等等,却不是优先给华人使用,反而是有限地给华人使用。

大恒 说...

哈!哈!因为她是我的母校,我一看就很多回忆出在脑海里
很赞成你说的话,他们考tongkang来建立,我们就是靠双手,就是怎样我不要进matriks

edwin 说...

有骨气!我欣赏你。

不管什么肤色,什么出身背景,我们都要自强不息,用行动向别人证明我们的实力。

elanne =) 说...

我的母校哦....t.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