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15, 2007

回家

亲问我:“你何时爱上我们的海?”我思考了半晌,我不知道。父亲心有难解的沈默神态,说:“从你出生捧在手掌上那一刻,我就按祖先的习俗说:‘让我的长子像海那样的坚强,像海平静时那样的令人心怡。’”──夏曼.蓝波安。

p/s:回去东部的家以前,很想多看这里的大海一眼。


15 条评论:

Ryan Chin 说...

东部的家是指我们那边吗?不会分~

edwin 说...

是的,我指的东部就是沙巴的东海岸,像:拿笃,山打根,斗湖。

在我们家乡那边的海看不到日落的。只有亚庇这一带的海可以看到日落。

Ryan Chin 说...

你的海,让我想起我爸爸的孤单

edwin 说...

舅舅身体最近好吗?很惭愧,我在拿笃的时候都很少遇见他。

小頑童@nottyboy 说...

edwin...你知道亞庇那裡有的清理相機的sensor?

Ryan Chin 说...

老爸他越来越老了,还是很瘦
我记得以前去过你家门口一次,去派结婚请柬,我哥哥的~不懂看到的是你的爸,还是谁.. 

edwin 说...

荣,我不懂哦,相机的小问题我会摆脱卖相机给我的朋友解决。也许你可以去英惟问看看。


伟达,你看到的应该是我父亲吧。我星期四会回家一趟,看看家人。

小頑童@nottyboy 说...

英惟早上去了...他們說沒有做... :(

edwin 说...

也许center point的fotomat(不知道有没有拼错)可能可以查问到更详细的资讯。其实英惟那种地方,不看重我们这种非职业摄影类的顾客,去到他们那里感觉也不太好。

小頑童@nottyboy 说...

唉...回到kl了...要自己送進廠了...

Crayn Tay 说...

....i din realize tawau de sea side cant see sunset.. i try to go back n see see

Ryan Chin 说...

远远的表哥,第一次跟你说声“中秋节快乐” 下月我就可以回家过“拉亚”了~
放假! 

edwin 说...

遥远的表弟,我也祝你“中秋节快乐”!这是第一次但不是最后一次。以后每个中秋节我都希望可以跟你说一次“中秋节快乐”。还有预祝你“拉亚”假期快乐,到时我会在亚庇,有工作呢。

阿邦呀,斗湖当然有日落,不过不是好像亚庇海边那样的,整个蛋黄缓缓地沉进水里那种。不过,相信斗湖海边的日出是很美的。以前在斗湖住的时候都没有见过。

顽童呀,好像亚庇的fotomat有这个服务哦,不过好像太迟告诉你。

scarfman 说...

那海景好美哦!!!
得空msn聊聊吧,过几招我哦...我好想学哦!!!
scarfman3@hotmail.com

edwin 说...

抱歉,我没有自己的用来上网的电脑,不能和你msn哦,哈哈。

不过我所掌握的心得并不是什么复杂的东西,所以和你分享没有问题。当时拍海的照片,主要先确定自己要的主题是什么,就是到底要拍“海”还是“夕阳”,然后注重你的主角,其它的用来做配角。拍的时候水平线要注意,不要拍歪了。我不用photoshop调色的,要调的话就会在拍的时候调“白平衡”,就是这样简单。^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