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12, 2008

我带你去逛街

正在交易小鸡的加雅街小贩和顾客。

两个悠闲的中年男人在清晨的微风中并肩阅读报纸。


正在切大波罗蜜和包装果肉的父女。


正在准备货品的菜贩。

卖山药材的马来小贩。



“谢谢你为我指引道路。”
“我已承诺和你风雨同路。”



为客人做脚底按摩的盲人。

晚工作到太夜,精神呈不正常亢奋状态,结果严重失眠,清晨五点时放弃睡觉的尝试,决定找一些事情做。

于是,我六点就到了亚庇加雅街(Gaya Street)星期天市集,看见很多小贩在晨曦微光中努力地架设摊位和搬运货品,我心里学着漫画《元气大镜头》主角的语气喊:“好有精神哦!”,顺便用镜头纪录一些清晨的加雅街景象。

看着小贩们辛劳的身影,我联想到那天跟小强提到的,朱少麟所描写的“安坦德罗人”。

无论如何,要是哪天来亚庇,又刚巧遇到星期天,就去逛加雅街的星期天市集吧!

“山顶上的马蒂领悟了,生命的意义不在追寻答案,答案只是另一个答案的问题,生命在于去体会与经历,不管生活在哪里。繁华大都会如台北,人们活在人口爆炸资讯爆炸淘金梦爆炸的痛苦与痛快中,这是台北的滋味,这是台北人的课题。也有活在荆棘林丛中的安坦德罗人,他们的生命舒缓迟滞,享有接近动物的自由,却又限制于缺乏文明的困苦生活,这是旷野中游牧的滋味,这是他们的课题。 ”《伤心咖啡店之歌》--朱少麟。

5 条评论:

匿名 说...

伤心咖啡店之歌,一位好友介绍的书,仍记得当时越读越震撼的感觉,是种欲罢不能的美好。后来介绍给其他朋友,值得高兴的是朋友们都觉得好,并且都去书局买来珍藏。

突然觉得,也许我该看第二遍了。

edwin 说...

看过了一遍,放着一段日子,再拿出来看,又有另一番体会,这就是“反刍”吧。

另,她的《地底三万尺》也是很好看。

匿名 说...

怎么好像有点伤感,照片里头都是老人家。年轻人都像我一样离开了吗?

怀念亚庇街道的气息。没有可以代替的地方。。。

怀念在图书馆前的巴士站。。有空帮我拍一张可以吗?

最近有点逃避自己。。。

忘了我是谁。。。

edwin 说...

图书馆前的巴士站,已经装修了,你要看吗?

年轻的走了,也有年轻的来了。

不管你是谁,不管你去到哪里,这里才是你的家乡。不要逃避自己,回来吧。

Niko.Ching 说...

也许有那么一天吧,可是不是近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