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05, 2008

Here In My Home?


出处:马来西亚艺人团结协会
是从嘉雯的部落格抄来的优管,由一群热爱马来西亚家国的艺人领衔演出,没有一丝政治意图。
可是,在我听来却是截然不同的心情,心里百感交集……家国吗?你们眼中的家国,是否跟我们眼中的家国一样?
我被批评是“狭隘区域主义”。或许我真的是,但,这有错吗?捍卫地方特色,这有错吗?捍卫立国宪法,这有错吗?请看看沙巴人的心声
前错万错,都是参加马来西亚组成计划的错。如果我是上一代沙巴人,除了能懊悔,还是懊悔。

3 条评论:

Super Saiyan 3 说...

始終不認同這一種講法。我們是應該自強不息的。

幾年前,在電視上看到馬哈迪的一次演講。他勸說在中東的回教徒不要老要搞斗爭,只有在自己的經濟、文化、科學等方面進步,西方國家才會尊重你們,到時紛爭就少了。請不要斷章取義。我說的是只有自己強大,別人就不會欺付你,還會拿錢去給你投資呢!

山打根的情況是比較悽慘的。不論以前作為一個木桐出產地大發其財,還是近年來作為油棕基地,都造就了不少有錢人,他們一部份人生活還是挺優渥的。再說,沒水,只是部份人的問題。我的一位舅母賣水為生,數十年還賺了不少錢。我的父親在山打根的老家活水充沛,儲蓄天然水不見得有什麼困難。

一會兒說聯邦政府對沙巴不公,一會兒又說聯邦政府對沙巴一視同仁(同化政策)是剝削,始終都是環繞著利益的分配問題。我覺得是一切以「公道」為基礎才對。

edwin 说...

你不认同的是什么讲法?何谓“自强不息”?

60年代联邦政府扶持沙文主义政府上台实行恐怖政治,又将种族歧视的教育法令延伸到沙巴破坏教育和思想自由;70年代暴动和空难事件;80年代到今天M计划让数百万外国人成为公民享受土著特权......这样做很公道吗?

请不要将对土生土长的沙巴人对故乡的情感,跟那些出卖人民只重视自身利益分配的政治青蛙相提并论。

edwin 说...

我小时候家里也是靠盛雨水的,情况可不如你想象的好啊,因为每年有好几个月是旱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