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30, 2009

Hope is good thing

Hope is good thing,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I will be hoping that this letter finds you,
and finds you well.
your friend,
Andy.
以为不会好看了。一部十一年前看的电影,现在重看的话,也许会觉得没有时代感。但原来并不会,而且当时感动人的片段,依然会感动。

我中学时的作文簿子上曾经有《我最喜欢的电影》这样的作文,而且记得还受到当时华文老师郑明月老师的赞赏。我还记得同学郑惠忠也喜欢同样的一部电影。

这部电影是讲述一个拥有小强般强韧生命力的囚犯成功逃狱的故事(这样说的话很多人都猜到是哪一部了)。当时作文簿子上曾经提到,我感动的是讲述逃狱成功的白人,他的黑人朋友出狱寻找他,最后两人重逢的片段。这对我来说象征友情。

现在的我重看这部电影,看到一些当时没有没有注意到的细节:黑人(Morgan Freeman饰)在寻找逃狱成功的Andy时,在一堆石块中找到一个铁盒,盒子里有Andy留给他的信。信件的内容提到:希望是美好的东西,可能是世上最美好的东西,美好的东西永远不会逝去。我希望这封信能等到你,等到好好的你。你的朋友,安迪。

现在看到这样的句子,真的很感慨。年少时,我也曾用信件寻找到朋友。本来已经失去联络,似乎永远不会联系的朋友,但是透过我寄出的信件,将零碎的友谊重新拼凑起来。这些友谊,是我苦涩岁月里的甘泉;每日引颈长盼的信笺,是我枯燥生活里的力量。

有了互联网后,大家反而没有联络了。但是,从前通信的日子,我永远不会忘记。希望这些朋友依然安好。我把希望放在将来,期待将来能见到美美好好的他们,然后跟他们说一声:谢谢你,朋友。

8 条评论:

快樂星 说...

今天下午在學校, get ur blog, 所以就上來看看了。
雖然只有偶爾會用google 賬號,也肯定不會在我目前創建的blogspot部落格裏留下自己 的心情寫照(一路以來都用friendster的就不想兩邊寫了),但是要留言就乾脆創建個賬號~~~
http://profiles.friendster.com/7888756
曾經, 新年、聖誕等等節日+ 平日來自外地朋友的書信來往, 一年裏頭所收到的信件是用“一箱箱”計算的,甚至收藏了幾年后沒辦法,尤其是賀卡,實在是太多了容納不下唯有認同割愛拿去毀掉... 中學的生活就是真麽的“有情有意”...現在, 從信箱裏收到的信件甚至都懶得拆封,都是不堪也罷的傳單、月刊、賬單..... 真的, 都沒有聯絡了。
加油吧, 同個星座的, 你的善良他們不會把你給忘掉的

文字君女 说...

当然,对了,我换电话号码了。

不客气啊,朋友。

在这里,介绍你一个电影:情狱。
l'enfer.

edwin 说...

快乐星,希望你常来坐坐,牧羊座的我们应该可以谈得很起劲的哈哈。另外,你不妨尝试一下blogger的部落格,格式简单,对访客很方便的,不管是不是会员都可以留言。我从2005年就开始用blogger了。

edwin 说...

均均,对了,你之前的电话号码还有用吗?

文字君女 说...

不懂哦,看先咯。

大恒 说...

在同一个城市里,我们都见面不到,那次子惠来,我们都不敢找你,因为你是个大忙人.
在报纸用90号那个人,我门都想你.
不要哭哦.

edwin 说...

想到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我好想哭哦。其实我的工作并不是那么忙,只是心情太累了,因为经历吧,也或许是身体,也可能是年纪。

大恒 说...

哈哈。你还年轻!
我希望这个星期的生活营我能去,还是要过我老妈那一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