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18, 2014

Mr.Nobody


果没有遇见我,谁将取代我的位置呢?如果我不是选择了你,我的人生会被谁填补呢?

《Mr.Nobody》(无姓之人)讲的是“选择”,感觉像是《Cloud Atlas》(云图)和《The Butterfly Effect》(蝴蝶效应)的综合体,都有多重人生、多重角色、因果等元素。不过,《Mr.Nobody》整部电影的情节,比较像是一个9岁男孩Nemo在父母离异后,对自己的人生发展所作的想象。

这部电影的内容和情节很复杂,很多情节我已经忘记了,但有一些画面是无法忘记的,像15岁的Nemo替瘫痪的父亲洗澡时,还有15岁的Nemo和Anna在床上对望的时候,那种凄美的画面,颇为触动人心。

我喜欢15岁的Anna那动人的眼眸和善解人意,我喜欢15岁的Nemo那压抑的激情和沉默,我喜欢成年后独自照顾重度抑郁的Elise和一堆子女的Nemo那坚毅的爱情,即使是抛家弃子在外头上班后看着旧情人照片发呆的Elise,都让我动容。因为,没有一段选择是绝对正确的,每一段故事,都有悲痛和感人之处。

写于和流浪的Nemo一样的34岁。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