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24, 2006

给哥哥和嫂嫂的礼物

物轻情意重,送给下个月结婚的哥哥和嫂嫂。也许将来的哪一天,会买一对送给谁?

天我在金钻行花了相等于我三分之二基本月薪的价钱,买了一对白金钻石耳环,准备送给哥哥和未来嫂嫂当结婚礼物。

我们家里有八个兄弟姐妹,只要是能力许可的,能离开的,全都离开家乡了。只有排行第五的哥哥健文愿意留在家里。

其实父亲最不喜欢的人,应该就是健文了,因为他极为沉默寡言。也许,这种性格是父亲和四哥造成的。

四哥自小聪明伶俐,被父亲寄予厚望,以致我们这个来自偏远乡区的务农家庭,竟然耗费巨资寄送他到城市念私立中学,而且还贷款供他到加拿大念大学,成为家里唯一大学毕业的兄弟。

和四哥相对的,几乎就是五哥了。五哥在乡下念到初中就辍学,后来事业也不太顺利。事实上,全家人为了四哥一人的前途,牺牲也太大了。如果家里不是因为四哥,其他兄弟姐妹说不定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

然而,当大哥逝世了、二姐搬迁了、三哥残疾无望了、四哥移民加拿大遗弃我们了……唯一愿意扛起照顾年迈的父母重任的,却是五哥。

谢谢你,健文哥哥。若不是你,我怎能奢言“自由”、“事业”和“人生”呢?谢谢你,让我这些年来无后顾之忧地在外面的世界闯荡。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分担你的肩上的重担。

6 条评论:

小頑童@nottyboy 说...

很感人...我的眼眶濕了....很佩服你哥哥!

edwin 说...

荣,下个月我回家乡一段时间。希望你也会常回来家乡。

小頑童@nottyboy 说...

我會儘量多回的...打算回家作業..

edwin 说...

欢迎你回来。

枫之家 说...

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将另一对送给你心目的天使的。

你一直在追问我对Edwin的感觉,其实你就是你这篇文章述说一样哦!你别问我,何时知道你就是那人的另一个身份。一个人的思想是可以从文字渗透出来的。骗不了人的。

你承认也好,不承认也罢!那是你的自由哦

记得,休假期间多用心观察哦!毕竟,那还是你的家。

edwin 说...

你找我?呵呵!^_^

不管怎样,当色辣芬认同自己是色辣芬而不是别人时,色辣芬已经不是别人了。所以,当你第二次强调你觉得色辣芬是某人,而你又说他不承认是某人是他的自由时,你已经不给他任何后路了。从这点事情上看得出来你还挺粗心的(别生气哦)。

对了,其实没有人追问你对edwin的感觉是什么,我只是不明白你说“我好像我文章中给人的感觉”的感觉这句话的意思而已。如果你觉得这等于是追问你对我的感觉的话,那非常抱歉哦。其实完全没有“追问”你的意思。

对了,最近这里的天气糟糕透顶,烟霾重重,大家要照顾健康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