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1, 2006

别了,Likas Mart

从我办公的座位后面的窗口往外望,正好可以看到Likas Mart的正面。


公司所在的地区叫里卡士(Likas),若交通情况良好,沿着海边大道或乐育中学前面的捷径,约十分钟的车程就可以到亚庇市中心了。

我从二零零一年四月开始就在这地区上班,从那时就开始觉得这里的环境和亚庇其他地区不同,因为它仍保有一种旧店的气息,街坊之间的感情,加上附近学校引来的学生人潮,为这地区附上别区所没有的特色和生气。

刚在这里上班时,买不起汽车,唯有乘搭五毛钱一趟的巴士。若从市区搭巴士回来也挺方便的,只要告诉跟车员是在Likas Mart下车,他就会向我收五毛钱的车费。

其实Likas Mart就是这区唯一的百货公司(小型杂货店不算),从我在这里上班开始就存在了,据说以前是溜冰场。那时很难想象怎么会有人来这一区溜冰。

有时上班时间想偷懒或透透气,不是到楼下的兴隆茶店喝茶,就是到Likas Mart走走。里头的货品排列几乎都很熟悉了,犹记得以前心里老是埋怨那里的货品比别家贵了五分或一毛。

不 久前听杂货店老板说,Likas Mart要出售了,买主是外州的大规模零售集团Giant,当时心里没有什么感觉。直到最近几天,感觉员工之间的气氛怪怪的,今天更看到他们全部换上 Giant制服,这时才知道陪伴着我五年多的Likas Mart真的要离开我的生活了。

其实也没有很大的感慨,只是觉得在时代的浪潮下,很多地方的特色都渐渐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模样的东西、制度……心里有少许的失落而已。

6 条评论:

小頑童@nottyboy 说...

是嗎?前兩個禮拜才到那邊來...巨人稱霸市場了...

edwin 说...

是的。记得你以前提过,你家在Kampung Likas对吗?

小頑童@nottyboy 说...

醬你都記得?哇咾!

edwin 说...

有发表过帖子的,必留下记忆。迟些我会陆续贴上和里卡士这一带有关的帖子,希望也可以勾起你对家乡的感情。

小頑童@nottyboy 说...

我對家鄉的感情勝過一切...其實我更懷念斗亞蘭我婆婆住的地方也是我長大的地方..

枫之家 说...

给nottyboy:

Tuaran也是我最怀念的地方,四年级以前我每年必到的地方,最近我应该比较不会到吧。

想到Tuaran,就想到当地的面食。那是我的最爱。以前,最爱让爸爸带我们到那些老店,点上我们的最爱,筷子浸在热热的烧水,看着水气氤氲,仿佛时间定格,定格在那一霎。

现今的老店,大部分已经换了第二代甚至是第三代在掌管。总是觉得,岁月匆匆,可悲的是人的味蕾是过去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