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26, 2006

哥哥的婚礼

哥哥的婚礼在嫂嫂的教堂举行。


实这次回去拿笃,是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协助筹备哥哥健文的婚礼,而我的主要工作是摄影、录影和在晚宴上当司仪。

为了哥哥的婚礼,所有在外地的兄弟姐妹都回去了(在外国那个除外)。由于嫂嫂是基督教徒,所以很多传统的仪式都免了,婚礼在嫂嫂的教堂进行,但前两天我们还是为了餐宴啊、桌椅啦、买发电机啦、什么什么的,忙个不停。

婚礼晚上的餐宴在拿笃中学的礼堂举行,由于嫂嫂的家人对这些事不懂,所以主要由我、二姐、二姐夫、哥哥健威、表姐珍姐等人帮忙。我负责报告和主持一些简单的仪式,哥哥健威负责余兴节目,因为他曾经获得沙巴州歌唱赛冠军。

大 家忙着为哥哥筹备婚礼这几天,我看见了很多,在这个家庭从未有过的一幕。大家似乎都觉得,身为这个家庭的成员,身为新郎的家人,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好 像大家都不再生活在阴霾重重的围墙,而是在彼此关爱的温馨家庭内。似乎大家都走出了争吵、冷漠、穷困、惧怕、忧郁的阴影……我从未看见我的家,我的家人, 像这一刻那样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尽管只是短暂的时光,但我知道,这不是虚幻而是曾经真实地发生过。谢谢你,哥哥,你的婚礼让我找回了一些缺失很久的东西。

1 条评论:

蓝月 说...

在最需要的时候不离不弃,这就是家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