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05, 2006

救你,用全世界的爱

Lily昨晚送我的书《救你,用全世界的爱》。书面上的十字架是Lily十二年前送给我的,我保存至今。


晚和Lily Lopez见了一面,她把一份买了很久的礼物,一本名为《救你,用全世界的爱》的书本送给我。这让我想起在十二年前的这个时候,她也把一条很喜爱的白钢十字架送给我。

Lily Lopez的父亲是菲律宾华侨,所以她和华人没有不同。她有一个姐姐Alice Lopez是修女,我也认识。

我认识Lily是在十二年前的生活营里,她在离营前把项链送给我。为了这事,我那天没有跟她道别,因为我躲在房里哭了。

时间过了很久,我都无法再见到Lily一面。那时我会非常期待收到她的信件;信中的话语,陪伴着我度过漫长的年少岁月。

成年后,彼此见面的机会就多了。我在亚庇这几年,大约每年可以见上两次吧。有时我出差到山打根,或她到亚庇时,我们都会相约见面。只是大家年纪都大了,成长的方向不同,话题就和年少时候不一样了。

不过,当我回家打开抽屉,拿出她当年送的项链,心中还是很温暖的。无论我将来到哪里,我一定会带着这份珍贵的礼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