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08, 2006

日出

庇的日出就是这样子的。你看,朝阳从海平面上徐徐地升起来了......嗯......怎么?...... 默不作声的......

骗你的啦。其实在这里根本看不到从海平面升起的太阳,因为这里的海岸面向西方。右下角那一张才是本尊。

不过,亚庇可以看到降到海平面的日落,也不错啊。从前我住了21年的小镇,因为面向东方的关系,所以永远看不到那么美丽的日落。

有时候我想啊,古代中国诗人说:夕阳无限好,可惜近黄昏。诗人以日落的景观来比喻人生,可见日落一定很漂亮了。但是,中国不是面向东方的海吗?如果古人在面向西方的海边看见日落,岂不有的感触,写出更感人的诗句吗?

呵呵,可惜呀,住在淡马锡小岛的古人,虽然可以在同一天看见海边的日出和海边的日落,却没有留下感人的诗句给我们。

3 条评论:

小頑童@nottyboy 说...

好讚的黃昏!讓我回想以前常在likas bay看黃昏還有晚霞的情景!

edwin 说...

是的,里卡士湾也可以看到日落。为了避开工作日的交通阻塞,我好像不曾在那时间停留在里卡士湾观赏日落,反而是没有日出的日出倒看过。

小頑童@nottyboy 说...

哈哈我住那邊...沒辦法避免,天天看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