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28, 2007

幼儿园老师

对幼儿园老师这职业一直很好奇。有谁可以告诉我,幼儿园老师平时上班是做什么的?教小朋友认字?带小朋友玩游戏?做手工?填颜色?如果小朋友哭闹或尿湿裤子时怎么办?小朋友生病时该做什么呢?

呵呵,抱歉,因为我没有念过幼儿园,所以对幼儿园老师没有深刻的印象。

22 条评论:

蓝月 说...

那要看你指的,是哪一间了。

在我们这里的幼稚园,有不同的派系,执行的幼儿教育,来自不同的教育理念,所以孩子在学校做的,都不一样。

不过,你的问题,问得很可爱。

如果孩子哭了,就哄他啊。如果尿裤子,就给他换上纸内裤。教低年级的老师,是个万能保姆。我们除了教书,也收藏纸内裤,以备不时之需。要是生病了,就通知他父母来接他回家。

怎么,你想换工作?

edwin 说...

原来幼教还有呢么多派系啊?

原来月私藏纸内裤!

我没想过当幼儿园老师,因为遇到小孩子哭的话我就会不知所错。

Niko.Ching 说...

当幼儿园教师,一定要有一颗赤子之心吧!

对了,你有看过《窗口边的豆豆》吗?是一本很棒的儿童心理教育书。我喜欢它,因为它让我保持了我最原始的心!

edwin 说...

原来如此,我也想要保有一颗赤子之心,而且这种心也是宗教信仰所推崇的呢!

不过,我同时也想保有干练的能力。到底能不能锻炼一种“干练而淳朴”的心呢?

p/s:我会到大众书局找找看有没有《窗口边的豆豆》。

蓝月 说...

可惜,Toto-chan 的校长的教育方式在现今社会并无法实现,重量不重质的社会。

卡門 说...

現在的幼兒園與我們那個年代的幼兒園很不一樣了。以前我們只是玩啊,很少寫字的。就連自己的名字都是上一年級才學會。現在的幼兒園學生都有一堆功課,好可憐。幼兒園老師像萬能保姆吧,要有很多糖果騙小孩。我猜的。

edwin 说...

月,我不认识toto-chan啊。不过我相信他的教育一定是趋向全人素质发展的。可惜,华人的社会太多历史的包袱,这个民族太缺乏安全感了,所以连带教育也走向畸形。

蚊子,欢迎你来哦。虽然我没有上过幼儿园,但如果将来我有钱,我可能会开办幼儿园,推行一些轻松的幼儿课程。你认为怎样?

Crayn Tay 说...

我覺得我應付不了小孩子的。哈哈。我太恐怖了。可是如果有一天,你開了幼稚園,我會送我的孩子去你的學校。

edwin 说...

谢谢阿邦,这是我的荣幸。我不肯定能不能把你的孩子教导成一个学术成绩很好的人,但我会让他学会热爱生命和对世界充满希望。

蓝月 说...

去读《窗口边的豆豆》吧。Toto-chan,就是豆豆。

Crayn Tay 说...

我自己也希望,我也可以好好的陪伴我的孩子成長。

蓝月 说...

今天,顺利吗?

edwin 说...

顺利过关。:)

蓝月 说...

怎么一回事?

edwin 说...

其实是关于工作的,偶尔会有这样的情况,压力蛮大的。但是完成后就觉得很轻松。

另外,原来也是《窗口边的豆豆》,我会去找这本书。

卡門 说...

好啊好啊,我向來主張孩子應該有個快樂的童年。只要成績中等,我都覺得ok。
不過,曾經聽過一個家長講,小時候逼孩子,雖然不好,但總好過等孩子大了,競爭能力弱。矛盾。

Crayn Tay 说...

其實也有道理啦。我也不希望我的孩子沒有能力競爭。我覺得我希望我的孩子是有思想的。那我就要很努力去經營我的孩子了。

edwin 说...

阿邦,蚊子,我们应该对自己的孩子有信心嘛!^_^

我觉得最主要的是让他们自己喜欢学习,让他们主动学习。然后,尽量协助他们建立健全的人格,及对生命的热忱。

如果有了健全的人格,那他们在其它方面(比如说健康和学术成绩的追求)应该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另外,我们华人是一个强烈缺乏安全感的民族,很担心下一代没有钱,不能生存。这可能造成蚊子说的那种情况变本加厉。

Niko.Ching 说...

现在的小孩真的很可怜啊!我的侄儿两岁半就补习了!很恐怖!

《窗口边的豆豆》虽然现在不管用了,可是我超喜欢那种教育方式。我也很喜欢小豆豆耶!

最新介绍,《佐贺的阿麻》,很好笑很有趣的!一定要看哦!

找到《窗口边的豆豆》了吗?

edwin 说...

大众没有卖《窗》哦......不要紧,总有机会的。现在要找《佐》。

Niko.Ching 说...

是《佐贺的超级阿麻》才对。豆豆应该还有啊!你在那里的大众找啊?

edwin 说...

亚庇center point的大众书局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