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19, 2008

两个朋友的婚礼

右起证婚人Jason的父亲,Jason,Rosalind,证婚人Rosalind的父亲一起聆听政府婚姻注册官的讲解。


Rosalind和Jason在完婚后合摄。后面站的是艾玲。


个星期二是我的周假,但我一大早就非常紧张,衣冠楚楚,因为必须出席朋友Rodalind和Jason的婚礼——婚姻注册仪式。结婚的两人都是我的朋友,他们也只邀请我和另一个共同认识的朋友艾玲出席这个仪式而已,可想而知,我心里是感到多么的荣幸。

当天早上8时左右便抵达联邦政府大厦的婚姻注册部门。首先,一对新人在看起来像银行服务柜台拿号码牌,不久后到同一层楼内的小礼堂进行注册仪式。小礼堂装饰成马来婚礼的风味。除了我和艾玲人外,Rosalind和Jason只邀请他们的家人而已。而我则负责拍照。

我认识他们三人是在七年前刚搬到亚庇市的时候,当时我在一个工作的场合遇到也是刚到亚庇工作的Rosalind。Rosalind的生日只比我早一天,一个我不曾忘记过的生日。也是因为Rosalind的关系,我才会认识艾玲和Jason。那时Rosalind和Jason还未开始谈恋爱,来自邻州的艾玲也还是沙巴大学的学生,现在艾玲已经是沙巴大学的讲师了。而我,也不像当年的Edwin了。

刚认识三人初期,我们的关系是很矛盾的。一方面我非常喜欢他们,还有一般围绕在他们身边的朋友,但是我无法继续跟他们走在一起,因为他们非常强烈地邀请我参与他们——一个我无法接受的宗教组织。所以,在我遇见他们的同一年,也就是我最需要友情的时期,我跟他们说再见。

后来,大家各自都经历了很多事情,Rosalind的生命旅程跑得非常颠沛,艾玲到英国修读硕士后决定回到亚庇,而我,始终不曾参与他们的理想组织。令我感动的是,不管是Rosalind或艾玲,在这段期间,仍然当我是值得信赖的朋友。在我最需要朋友的时候,你们给了我非常重要的支持和鼓励。若不是你们,Edwin又是另一个不一样的Edwin。

说回两人的婚礼,谢谢你们邀请我出席。我祝福你们啦!改天设宴时记得请我哦!就算不设宴也不要紧啦。希望能见证你们俩在一起的另一个七年,甚至七十年。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