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27, 2010

体面地活下去



家乡小镇工作,我深感被排挤。讽刺的是,在整个同业里面,大部分人都对我很好,偏偏少数那几个排挤我的人,竟然全都是我的同侪。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批斗”。我觉得自己的处境好像那些在文化大革命中被批斗的人一样,而当时被批斗的人,大部分都是知识分子、学者、老师、宗教工作者,都是有思想有文化的人。

最近在图书馆借了《战废品》,书的内容和文化大革命无关,但主角的遭遇跟文革受害者有点像。有一句话震撼了他:“共产党对待敌人总是比对待自己人仁慈,唯有成为它的天敌,你才能体面地活下去。

在这里,我的家乡,我也想体面地活下去,有尊严地活下去。我也知道应该怎样做了。


7 条评论:

大恒 说...

他们对你的冷漠...是一种推动力...
他们当你为敌人,害怕你...
你要做最难被打倒的敌人,永远不能被打败的敌人!

· 康華 · 说...

进入新环境,刚开始都是这样的,因为他们感到被威胁,怕你比较强。

你要表现得更谦卑,让他们相信你对他们没有威胁,甚至可以帮到他们;可能要过段时日,他们才会慢慢接受你。

我是过来人,很多地方都是这样的,相信你以前的工作环境也是那样,我已看惯了!:D

edwin 说...

大恒,其实我并不太喜欢这个战场,但我不想认输,所以我必须壮大自己的实力。

康华,我投入新工作三个多月了,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对我很热情,工作上也有合作。一个多月后的某天,我听到某人树立了一个杯葛我的阵营,我真的吓了一跳,因为我在一天之前对他还是很友好的。但是他显然已经策划了一段时间了,而且他的爪牙竟然我的同事。突然间,我发现自己好像中国文革时期的人,不敢对身边的人说真话,因为他们随时都会出卖你。

K.yuneE 说...

老张,和你分享一个小小的故事


“一个人在高山之巅的鹰巢里,抓到了一只幼鹰,他把幼鹰带回家,养在鸡笼里。这只幼鹰和鸡一起啄食、嬉闹和休息。它以为自己是一只鸡。 这只鹰渐渐长大,羽翼丰满了,主人想把它训练成猎鹰,可是由于终日和鸡混在一起,它已经变得和鸡完全一样,根本没有飞的愿望了。 主人试了各种办法,都毫无效果,最后把它带到山顶上,一把将它扔了出去。这只鹰像块石头似的,直掉下去,慌乱之中它拼命地扑打翅膀,就这样,它终于飞了起来!”

“革命时期”只是在磨练着你,我相信终有革命成功的一天!

加油哦!

edwin 说...

谢谢你的故事,不过我不想要“革命”,我想直接走过去。

文字君女 说...

你会这样激励自己就好,不愧是我的小可爱~^^ 小可爱加油!!

edwin 说...

当然,别人不会,可不代表我不会。我不会让你失望的,因为我是你的小可爱!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