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08, 2014


知道鱼是有毒的,而且越大的鱼体内所累积的毒素就越多,这在电影《海豚湾》有解释。

我知道温室效应会阻碍暖流回流,造成北半球冰河世纪,这个在电影《明日之后》有解释。

但是,还有很多重点是我闻所未闻的,像甲烷冰溶解引发陆棚崩塌造成海啸和气温剧升等等,让我阅读得非常困难。

然而,我无法接受它的结局,竟然是透过一具注射了费洛蒙(传达了“结合”指令)的人类躯体来欺骗yrr女王,让女王以为人类是它的一员而停止消灭人类。如果女王真的是这样苯,它就不会作出之前包含各种诡计在内的行动了。

无论如何,我把《群》当成是cult书,就是cult Film那个cult,也许中文可以称为“邪典书”。虽然它在某些地方已经成为畅销书,但它骨子里头还是一部“非主流作品”。若干年后,人们谈论这本书时,会称这本书为:一部极为经典的“非主流科幻作品”。

值得一看,但没有必要精细入微地阅读每一个段落。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