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26, 2014

Curfew

Curfew





不爱写评语,我只写感受。我喜欢这部短片Curfew,我第一次看的时候也不知道它是得奖作品,我只管喜欢。

我喜欢影片开头血染浴缸的Richie,一看到这样的开头,我就知道自己爱上了这部短片,我不多作解释,总之我喜欢他,我也理解他。

我喜欢Sophia和Richie坐在地铁的一幕。这时候Sophia已经知道Richie手上包扎的伤口是怎么回事。她不多说,她只靠近他。回到家,她依依不舍地和Richie道别,她知道他离开后可能会发生什么事,但她不多说。

我喜欢这一段空灵的电影插曲,就是Richie送Sophia回到家时播放的歌曲。它是一支非常奇怪的女子组合Boy Friend所演唱的歌曲Lazy Hunter,那种空灵出世的感觉,仿佛不存在这个世界。其实,这部短片的全部歌曲都很好听。

其实,这是一部剧情简单的短片,我不会把它复杂化。因为我不是看强国电影或小说长大,强国为了贯彻唯物主义理念,把电影和现代小说里头所有神怪都变成病人的精神幻觉产物。结果,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强国人民,就把一切难以理解的情节诠释为主角的幻觉。

我可能解释得不好,导演的意思是:当我们陷入人生的低谷时,我们看看四周的人,我们会发现所有人的生活是多么美好,仿佛每个人都非常健康快乐地生活着,除了我们自己。

这是导演赋予Richie一个鲜明的形象。Enjoy.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