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03, 2014

魔性

我很喜欢的《东风破》的画面


女V说,我看电影有魔般的记忆,难道这就是我的魔性?

其实,我只记得我喜欢的电影情节而已。

话说回头,我看过的电影不多。

2001年至2009年,我住在公司宿舍,没有电视,我也没有买光碟,没有在家看电影的习惯。当中有几年,我会经常一个人去看半夜场,那时候,亚庇前宝龄电影院(旧GSC)还没有拆除,看完半夜场后已经是凌晨两点,我会到对面的成功卫星市,光顾一个看似前黑社会老大在营业的“哈利路亚炒馃条”档子,然后一个人呆到凌晨3点多才回宿舍。那些时光,那些画面,仿佛看电影前和看完电影后,都是戏般梦幻。

因为没有其它娱乐和消遣,当年的我,很珍惜每一部有机会看的电影。

过后有一年的时间,我很常跟另一个人一起看电影。再后来,我就回拿笃了。呆在家乡拿笃的日子,我学会上网看电影。但,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在拿笃的日子,上网看过什么电影,我多半没有深刻的印象。

2012年回到亚庇,和《Chuck》(超市特工)的男主角一样,我也在姐姐家住了一段日子。那时候,我唯独喜欢看Astro的413电影台,其它台很少看。那时候倒也看过几部难以忘记的电影。

同一年年中,我搬去自己的公寓,开始过着半隐居的生活,后来才去打工。两年多以来,我始终没有买电视,也没有可以放映光碟的电脑。由于我居住的这一区不能装Streamyx,所以也渐渐地没有上网看电影了。我在家的时候,看书。

之前,我以为自己会常常去电影院看电影的。但是,这几年,电影院的人潮多了,我也很少到电影院看电影。

也许,我爱的,并非电影,而是那种处在偌大的漆黑空间里,等待下一刻的世界会给你什么惊喜的那种感觉,就好像堂本刚的日剧《回到原来的世界》那样,几个独自看电影的人,因为电影的魔咒或什么原因,而回到原来的世界。

也许,只是想回到原来的世界。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