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8, 2006

亚庇街景一隅

图中左边的是太平洋商业中心,右边是新苏兰。我偶尔会一个人到太平洋商业中心八楼的电影院看半夜场。

庇(Kota Kinabalu)是沙巴州的首府。若以城市(City)来说,亚庇是马来西亚最北部和最东部的城市。

亚庇是一个年轻的城市,人口靠移民的迁入而迅速增长。沿海而建的亚庇市区,市民的生活节奏普遍上较慢,人情较浓厚。

我 从二零零一年开始在亚庇居住,从此爱上了这地方,也许往后的人生会在这里度过。会爱上它是因为它给予我无限的包容;不管是任何种族、宗教信仰、文化、国 籍、教育、社会阶层、经济背景的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尊严。尽管因为历届执政者的自私和贪婪,导致这里的人民受苦,但是人民仍以它为安身立命的地方。

16 条评论:

蓝月 说...

几时回去?

edwin 说...

这个月19日回去拿笃,26才返回亚庇。

想看我哥哥的婚礼和我家乡的照片吗?

你的出生地在哪里?

蓝月 说...

想。:)

我的出生地,新加坡啊。新加坡很小,要说得更详细,应该是KK Hospital.

edwin 说...

“带”你过去游一回吧。

你的出生地......嗯......总有一些巷弄什么的,环境的印象,烙印在成长岁月中吧。

蓝月 说...

嗯...在新加坡好像没有这样分的,因为太小了。

我小时候住在东部,一个叫勿落的地方,住了十四年。后来搬去中部 - 红茂桥。

你说的是这个吗?

edwin 说...

嗯,算是吧。那你对勿落有什么印象呢?

蓝月 说...

噢,是勿洛,打错了。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那时住八楼,和弟弟的房间面对着湿巴刹、一排咖啡店和杂货店。周末早上,根本不需要调闹钟,因为八点不到,楼下就会很热闹。到了晚上,望窗外看,百美超级市场的霓虹灯照亮了幽暗的夜空,很平静,很美。

记得小学的时候,隔天早上老师要带我们去动物园,应该是太兴奋了,根本无法入眠,就坐在靠窗的书桌上,望着那霓虹灯,坐了一晚。

那里,很久没有回去了。邻居应该全都搬走了吧。

edwin 说...

看着霓虹灯,坐了整晚呵!不知道,那时候我在做着什么呢?

那时候的我,应该不会在想着你在做着什么吧。否则,我一定会记下当时在做什么,好让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了。

edwin 说...

对了,说不定有一天,我也会带你去动物园。不过那是生活在原始森林的动物,挺刺激的,我到过那地方,可是很匆忙,没有看到很多野生动物。那地方叫 Danum Valley,离我的家乡不远。

蓝月 说...

那是...让我数一数...我八岁的事,你当时应该九岁吧,怎么会记得?呵。

我很怕动物哦。连最小的猫咪我都怕。如果你要带我去那种动物园,那就要有心理准备,做护花使者。呵呵。

上次去曼谷,逛街时,满街都是野猫,我的好友就像贴身保镖,寸步不能离。

edwin 说...

那你敢抱人猿吗?整身红色毛茸茸手长长脚可以当手用那种。我会让它抱住你然后我走开,再用相机拍你大叫的样子。

蓝月 说...

那个,应该是叫猩猩吧。

今天,特别累。

edwin 说...

是人猿。

蓝月 说...

你说人猿,就人猿吧。^^

edwin 说...

^^

Crayn Tay 说...

不知道原来center point 的华文名就是太平洋商业中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