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2, 2006

新的生活

今天陪Gerry(图左,中间是Ivy)去买新相机,买的是最新的 Canon DSLR 400D。喜欢拍照的他,相信从此生活将增添不少色彩吧!当我这样想的时候,自己也感到开心起来。

其实不只Gerry,我也要开始新的生活了。由于不希望生活逐渐颓废,所以我已经决定每天早起做运动,希望会为自己打造一个健康的身体和情绪。彼此加油吧!

14 条评论:

蓝月 说...

我也想买相机。

edwin 说...

你想买什么样的相机呢?

蓝月 说...

嗯...不知道。你觉得呢?

你现在用的相机是怎样的?

edwin 说...

这得看你对相机的要求了。你想方便携带的话,可以买小巧玲珑型的,像olympus。

如果你想拍有动作的人或夜景,买单光反射(dslr) 的相机会比较好,像canon或nikon都可以。dslr类的体积比较大,像传统相机一样。好处是镜头比较好,电池比较耐久,操作可以简单,也可以调去比较复杂的模式。

我现在用的是市面上最便宜的dslr,nikon d50,属于半专业的相机,去年购买,当时是马币三千一百多。

其它要考虑的包括像素(理论上愈大越好),optical zoom越大愈好,附送的记忆卡容量愈大愈划算,LCD Screen愈大愈耗电。防水或防震或除尘等等都是一些很假的功能,没有相机可以真的防水或防震的。

大概是这样吧。

edwin 说...

如果你喜欢拍静止的小物品,我建议你买panasonic.

蓝月 说...

嗯...我想要买小型的,方便去到哪儿,带到哪儿。
其他的,我不太清楚。对这些事,我不太懂。

哪个牌子比较好呢?

edwin 说...

panasonic可以考虑。

蓝月 说...

呵,如果我真的买了panasonic,记得向他们领取宣传费。

edwin 说...

panasonic的袖珍型相机系列口碑比较好,广角镜(28mm)应该对你很有用,而且是著名的镜头leica。

再说,它们比同级数(指像素和技术)的nikon和olympus袖珍型相机便宜。

当然,颜色对一部女孩子用的袖珍型相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你必须考虑到这一点。所以,总结来说,你必须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相机......其实人也一样。

p/s:类似以下的网页可以研究一下。

http://panasonic.com.my/products/index.htm

http://panasonic.com.cn/products/video/cameras/fx07.jsp

金田一 说...

好一个色辣芬,
D50不是半专业,D50是专业相机!
哈哈!

edwin 说...

就算d50是专业相机,使用它的人--我,也不是一个专业的摄影者。

金田一 说...

哈!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持平。

edwin 说...

对了,想告诉蓝月,Nikon L5 型号袖珍相机也是可以考虑的选择。

我刚才到过相机店考察了(就是图片里面那一家),发现L5的实际售价比我想象中便宜得多,打破了我对Nikon袖珍型相机的旧有印象。

L5外表朴实无华,造型可能不能像Panasonic和Olympus的袖珍型相机那样炫丽而且放在上衣口袋。不过,我喜欢L5握在手上的实在感,相信这种手感有助于拍出比较稳定的画面。

L5只有35mm标准镜头,而别的牌子或型号的袖珍相机则标榜28mm宽镜头,这的确是L5的弱点。所以,当拍团体照或较靠近的物体时,L5会比较吃亏。当然,以L5较便宜的售价来说,也是很划算了。

蓝月 说...

嗯,虽然不是很看得懂你所说的,但是去看的时候会去注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