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26, 2006

成长的地方

大教堂新建筑物一隅,却不见天使从天降临



其实一间大教堂里面最重要的角落就是这里--小教堂。



旧教堂木板建筑物和钟楼,现在充作礼堂。


个地方对我的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我在这里学习了热爱自己的生命,也在人生的岁月中写下了许多非常重要的记忆。

它的面貌在这十几年间有了很大的变化,而其中一样没有改变的,就是它洋溢着平安的气息。即使内心是多么急躁和沮丧,只要一个人坐在小教堂(Chapel)前 面 的石墩上,心就安定了。回想着教父的儿子和女儿们教导我的情景;或是在旧教堂建筑物楼下的小房里,回想着小时候,不同种族的教友从家里带来各种菜肴,然后 一起分享着吃 的情景,更是欢喜,所以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教堂的团体举办Potluck Dinner。

还有其它快乐的回忆实在太多,包括主日学、歌咏团、还有年纪很大的洋人神父,他非常爱我们,从他身上我领悟到真正的爱是无条件的牺牲。记得每年阳历新年前的一刻,他会和我们华人教友倒数,然后拉响大钟,我甚至在拉大钟的时候被大钟反拉离地呢!

很奇怪的,就是我小时候和中学时期都是一个人上教堂,而且管教非常严格的父母竟然允许我一个人去。当时,我的教堂和一般上青少年或儿童去的教堂完全不一样,因为我的教堂非常少华人,仅有的二三十个华人教友彼此非常友爱亲密。

人面桃花,虽然以前的人已经不在了,但至少现在回到这里,让我找回从小对这个世界建立起来的信任和希望,心,也就安定了。

4 条评论:

edwin 说...

主日学对我影响很大,那时总是羡慕别人的教会主日学热闹又有很多活动,可是现在回想起来,热闹又怎样?现在倒是非常怀念自己那跟别人不一样的教会成长及学习过程。

匿名 说...

Still attend Sunday Service?

edwin 说...

有的,不过星期天有上班,所以尽量安排时间。

edwin 说...

各位亲爱的朋友,我所拍的相片,除了照片裁减之外,全部不曾经过个人电脑软件的时候处理。大家所看到的照片色彩和效果,全部都是跟相机拍摄出来的时候一模一样,这是我的原则。

其实,我这样做的原因,一来是因为我对复杂的个人电脑软件一窍不通;二来是因为我对色彩缺乏敏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