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26, 2006

地理课补习--气候篇

回家的第一天下午,下了一会儿大雨。这是家里楼下窗外一隅。你有什么感觉?


呵,地理课补习的时间到了(只限于初学者)!沙巴(Sabah)州位于世界第三大岛婆罗洲的北部,面积有七万多平方公里,相等于台湾岛两倍。沙巴州三面环海(南中国海,苏禄海和西里伯海),境内被山脉贯穿,平地稀少,因此同一个沙巴州内会出现气候各异的地理环境。

拿笃(Lahad Datu)则位于沙巴州东部的大卫湾(Darvel)内,是海湾内规模最大的港口。因此,它具有沙巴州其他地方所没有的“海湾气候”。

抱歉,手头上暂时缺乏州内各城市的降雨量和年均温等数据,不过根据我离开拿笃到亚庇生活几年后的体会,我觉得亚庇的气候比较适合人类居住。

哇!这样子说会不会被砸?那换个说法吧,嗯……拿笃的气候像撒哈拉沙漠--白天温度极高,晚上气温骤降,显得特别寒冷。我以前在拿笃生活时常常生病。

此外,我觉得拿笃比亚庇热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拿笃很少风,从天上大块不动的云朵可以看得出来。如果是亚庇,徐徐的海风常把天上的云朵吹得散散地,千变万化。所以,我还是喜欢住亚庇,至少我爱它的海风,特别是里卡士的海风。


:维持很久不动的云朵,可见这地方没有风。

10 条评论:

蓝月 说...

呵呵,这堂课是给我上的吧?

edwin 说...

呵呵,如果 “STORMS 25/32度” 是指我的话,那么这堂课就应该是给你上的吧。

蓝月 说...

^o^

edwin 说...

也许色辣芬在拿笃的时候心情郁闷,所以感觉不到风吧。

另外,“色辣芬”本身就是一个“炽热的天使”,所以觉得热。呵呵!

蓝月 说...

呵,不奇怪。
这里的天气预报时常都不准确的。

edwin 说...

我的心情,也是无法预报的。

蓝月 说...

为什么这么说?

有什么事吗?

edwin 说...

只是有感而发,当忧郁来了时,真的无法抵挡。

你想知道为什么当初我这个冒名的天使会主动在你的部落格留言吗?因为当时的你流露出一些曾经在我身上出现过的气质。

我曾经患上忧郁症,所以能体会那种无法预报和抵抗的失落滋味。当时,我一心想扶你一把,后来,就变成现在这样子了。

edwin 说...

现在读回当时的留言和电邮,仍禁不住感慨万千。

真的觉得非常幸运,这些日子有你陪我一起度过。

蓝月 说...

健锋,那是好的,对吗?

我觉得,自己的一生,
总在最不经意的时候,给我一些东西。
就像我会开始写部落格。
就像你的出现。

这些,我都很感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