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10, 2006

港湾

平静如丝的海面,只是艺术的“假”。然而,这种艺术的“假”,或许比现实的“真”,更贴近生命的本质。



概12年前的这个时候(因为印象深刻,所以记得较清楚),我读过一首诗:我要航向你梦的港湾,我要碇泊向你生命的岸。

如今,我终于航向了这个“梦的港湾”,港湾里有平静宜人的海面和清凉的海风,还有自由自在地翱翔的天地。只是,我不知道,那个“生命的岸”,是在这里,还是在远方?

右图:
摄于灯光通明的亚庇市区港口。


12 条评论:

小頑童@nottyboy 说...

今年過年我也是在那裡拍過相

edwin 说...

过去看到了,你在傍晚拍的码头照片。

昨天在外工作到十一点多才回家。路途上,心里觉得压力非常大,情绪很不好。于是,第一次把车子停在这地方,然后到这里看到如此美丽的灯光,还有嗅到美妙的海风气息。

我不顾一切疯狂地拍了很多照片,甚至把相机放在地上,调慢速度拍照。一直到半夜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觉得心情好多了。

edwin 说...

昨晚的浪也很美丽,但是我用慢速度把它们隐去了。

金田一 说...

棒!

edwin 说...

谢谢指教。

蓝月 说...

希望你的心情已经平复了。

edwin 说...

月,生日快乐。

蓝月 说...

谢谢。

匿名 说...

或許, 詩情畫意的人是多愁善感...讀你所拍所寫,我看到了.

edwin 说...

我之前也想象不到,这个部落格的风格,会发展成这样的。

Crayn Tay 说...

很静的感觉,一种生活的分享。只是不希望这种安静的心会一直沉寂下去,不如找个活来干吧?

edwin 说...

其实写这篇帖子时,生活非常操劳和压力,非常多活儿要干呢,所以寻求一些安静的感觉,让心沉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