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08, 2006

铃声多响亮

叮叮铛、叮叮铛,
铃声多响亮,

你看他呀不避风霜面容多么慈祥!
叮叮铛、叮叮铛,
铃声多响亮,
他给我们带来幸福大家喜洋洋。

小时候在主日学应该有唱过这首歌。我这样认为,是因为我记得其中一句歌词“铃声多响亮”。

我说过我小时候的教会跟一般人去的不一样对吧。没错,连我们唱的中文歌词都可能跟别人不一样呢。所以同样旋律的一首歌,一般人唱的版本是“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跟我小时候唱的不一样哦。

记得有一年,应该刚升上高中那年吧。教友Janet姐姐叫我参加教会的报佳音团,可惜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参加(最大的可能是因为缺乏自信吧),现在觉 得有点后悔。因为报佳音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可以沿家挨户去唱圣歌。可知道从前六七十年代,基督徒被政府压迫的时候,沙巴州是被禁止报佳音的呢。

报 佳音团里有不同种族的教友,有卡达山人、杜顺人、菲律宾人、蒂汶人、苏拉威西人、印度人、华人等等,也会到不同种族的教友家。如果到了华人教友的家(像 我家),大家会用拼音唱五音不全的中文圣歌;如果到了卡达山人教友的家里,就会唱马来文的圣歌了,相信这在西马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情。

因为我的哥哥和姐姐又来自不同的基督教会,所以,圣诞节前可能会有三个报佳音团来我家。如果遇到不同教会同一时间来到我家......呵呵!那可热闹了!不过好像不曾发生这样的事。

来到亚庇,住在公司宿舍,所以没有报佳音团来我家。不过,当我看见邻居家里传来悠扬的圣歌时,我心里都会浮现温馨的回回忆。将来有了自己的家以后,我一定一定要叫自己教会的报佳音团来我家报佳音。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哦!

4 条评论:

小頑童@nottyboy 说...

還滿懷年鄰居報佳音的溫馨歌聲...

edwin 说...

我也是。

枫之家 说...

虽然我不是基督教徒,但是我一直很喜欢圣诞节。
如果要问我什么原因爱上圣诞节,我会告诉你,只有圣诞的气氛,有一种莫名温馨在心头。

记得,千禧年的到来之前的1999,我和胡姬15(Anggerik 15)一行10余人从新山道新加坡彼岸的乌节路,那种兴奋的心情(因为就要毕业了),又有一点的矛盾的心情(我和他们即将分离,回到各自的家乡)。第一次在马路上大跳舞,手搭前人的肩膀(害怕迷失),那一晚,我们都在街头餐饮露宿等待第二天最早的MRT.

还有一次,就是在南京最后一年的圣诞节。
和着不同国籍的朋友聚在何海其(现职AEC 财经新闻的主播),谈论着大家的未来。窗外冷飕飕,窗内的心却是紧靠的,那种感觉是现在找不回的。

我一直对圣诞节情有独衷的,也非常期待今年的圣诞节有不一样的。但我相信我今年一定会收到我的室友给我寄来的圣诞省思。

最后,祝大家圣诞快乐。

edwin 说...

也祝福大家圣诞蒙福,快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