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06, 2010

少有的坚持

对“旧物”(旧款式的、厂家已没有生产的、市面上难找的物品)少有的坚持。逛了好几间电器行,最后在家乡旧街老字号“恒发”电器行买到。索尼TCM-150,磁带喇叭录音机,Cassette Recorder,RM160,送AA电池与空卡带。老板娘说,这种款式的录音机是以前的记者用的。我心里一阵温暖。


今天试用,效果绝对满意。无论音质或手感,或是“耳感”(喇叭贴近耳朵的触感)都是数码录音机无法媲美的。那清脆的“滴答!”声,让我从前的回忆又回来了。唯有这一种工具,我会坚持用旧款式的。






15 条评论:

小頑童@nottyboy 说...

以前也是常常玩這些錄音哈哈

粉妮 说...

是否依然留恋?

edwin 说...

荣,佩瑜,你们来留言的速度真是快得惊人。

荣,我觉得过去十年对我的工作和生活影响最大的变化就是“数码化”。9年前在亚庇工作时用的是FM10,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数码相机、DSLR、pendrive……现在这些东西都成了工作必需品。不过,唯有这种Cassette Recorder是小巧玲珑的数码录音机所无法比得上的。

佩瑜,你听说过“回忆是生命的电池”这句话吗?离开原有的工作环境和工作领域差不多一年,回去的时候觉得自己孤单,很不安。如果有一些东西让你想起过去冲锋陷阵的勇敢岁月,似乎信心又回来一点了。这就是一些人所说的“熟悉的味道”。

当然,这一个崭新的、旧款的录音机,它不只能够起我的回忆(和一丁点信心),也确实给我很多实际上的好处。

Wee Yi Shuan 黄怡瑄 说...

老师 ,请允许我还是这样叫。我,真的很后悔以前在你代课的时候对你那么的不尊敬~我真的后悔了~我看了你的部落格后才发现你和我妈妈是同乡人,这个消息更使我对你感到无比的愧疚和歉意。

你可能不知道我是谁,但是我觉得你应该记得我的作文“最令我感动的一件事”吧~我那篇作文可是抄的好被你发现了呢~没想到你给我的评论尽然是:“结尾稍微有点不恰当,我在网上看到原文哦~”,我拿回我的作文是真的是又气又笑~


希望你可以回到崇正初二和班继续叫我们华文课哦~P.S.曾祖耀他也后想你哦~

卡門 说...

我也有一架 那是我念書時 在中國報實習 用自己兼職辛苦存下來的錢買的 那時在普通組 天天採訪官方新聞 怕自己聽漏 而買下的 現在還有留著呢。

edwin 说...

宅女,我珍惜你对我感到的无比愧疚和歉意,哈哈。有啊我记得你的作文,不是“写得特别好的”会令我怀疑,而是有些句子有“儿化韵”的作文会令我怀疑,一看就知道不是马来西亚华人写的。嗯~希望我的评语能让你学到一点东西,就是:网上的东西可以尽管抄,但必须经过自己消化过后才交上去,可以吗?

我虽然不敢肯定你是某一位同学,不过,我有keep着一张初二和班的名单,怎样都会对你们的样子有印象的。

我不能回去代你们的课了。记得我曾经对你们班的学生讲过: “世界上没有痛苦的事情是永恒的,总有一天它会成为过去,所有美好的事情也是一样。”我只对你们这班讲过这样的话。

所以,珍惜你身边美好的东西哦。:)

p/s:告诉郑祖耀我也想念他吧。他有我的电话号码哦。

edwin 说...

唉,卡门啊,我这里真惨。昨晚到网吧上网,回复了一题留言后,把给你的留言打好了,谁知道网络中断。在网吧等了几个小时,网络还没有恢复,只好等到现在才回复给你。

这这样的,我原本就想说,好久没有看到你的留言了,不知道你好不好。还有,就是我们总算在网络上认识好几年了,从blogger还是html的时代开始就互相联络了,对吧。所以希望你常常来我的部落格探望我吧。

愿工作顺利。

影少 说...

6年前我的第一台錄音機也是大卡帶的,結果用不到3個月就報效了,那台才60++,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啊~(是品牌都忘了的中國貨)。

現在只能用電話的錄音功能,每次在RTM新聞上面看到我的電話入鏡,感覺實在有爽到~(自爽~)

保重啊兄弟~~~過來亞庇記得找我~

大恒 说...

edwin,你曾是代课老师啊?我好outdate o..
那个录音机可是录音机的爸爸啊,没有它,就没有现在的录音机,也有可能没有其他录音设备,人类好厉害,能录取声音来。

最近好吗?你几时来亚庇?

· 康華 · 说...

有录音机卖,好像没有录音带卖了呢!

edwin 说...

我以前用的那个是在2001年买的,大约90多块,panasonic,用到我离职,功能还完好。因为是claim公司的,所以最后还给公司了。

记得有一次我访问舞蛇,很紧张地把录音机塞到舞蛇的嘴前,然后我一按下去不小心按到play……幸好播放出来的是别人的谈话不是唱歌。

你也要保重啊影少。我到亚庇时,我们再一起看戏吧。

edwin 说...

大恒啊,我是在今年1月4日到3月4日在崇正代课教华文和中史。现在想起来,那段日子好象是做梦一样。现在晚上睡觉发恶梦的话,偶尔会梦到教书的情形。

大恒,希望很快就可以回到亚庇。若是要“生活”的话,亚庇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edwin 说...

康华,亚庇的话,我找了很多间店都找不到。不过在拿笃的话,我看见有一些老字号的电器行还有在卖。

如果常常使用的话,一个空卡带可以重复用好几年都不会坏的。

粉妮 说...

哈哈!我认同你那一句话~最近你在拿笃过得还好吗?

edwin 说...

还好啦,正在慢慢地融入当中,只是觉得很闷罢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