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20, 2010

富足的一天

前我有一部被当成是宝贝的discman,大概是索尼D-777,现在已经看不到这种东西了。那是我在2001年刚到亚庇时,用RM200向旧同学吴则君买的二手货。老实说,买了才后悔,因为当时的存款已经所剩无几。

后来我在太平洋购物商场的Speedy买一张正版Enya专辑,然后就痛下决心,认认真真地缩衣节食过日子。所以,一部discman一张Enya,就这样陪我度过接近一年的日子。

那时候我住的地方是在距离公司有一公里路程的大同新村。由于刚进去不熟悉的工作领域,没有经验也没有学术训练,每天的工作都像拆炸弹那样,整个人紧张兮兮,身体备感疲劳,偶尔还会因为犯错而自责不已。

晚上下班后,独自步行回去住的地方,处理完一切杂务后已是深夜。躺在床上,耳机上传来Enya的歌曲。幽幽的音乐,帮我放松心神,陪着我缓缓入睡。

“感谢仁慈伟大的天主,赐我富足的一天。”我心中这样想着,在每一个夜里,在每一个有Enya的歌声陪伴的夜里,感觉很幸福,很富足。

工作满一年后,我搬去公司的宿舍。买了汽车,工作和生活顿时方便了不少。收入稳定过后,我不但能应付生活所需,还可以接济哥哥,甚至可以投资股票。当然,有了支出,工作量也被迫增加,生活方式渐渐改变。

不听的CD,我借给亦师亦友的L,后来没有归还。那一部discman,则在一次宿舍进贼后被偷了。那一次,我有好多东西被偷走了。

后来的岁月里,我爱上夜晚的生活。尽管还是一个人的时候居多,但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娱乐方式。只不过,有时候晚上躺在床上,心里会觉得:“日子过得还真贫乏啊!”

呵呵,希望你今天度过富足的一天。

2 条评论:

· 康華 · 说...

很像我当年求学举目无亲的日子

Super Saiyan 3 说...

我有事想问你,可是禁不住想,要跟你说很多次对不起才开口。

对不起!

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