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19, 2010

忘记







不敢想象,有一天早上起床,记忆掉落在错误的时空里,以为自己处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如常地按照那天的作息生活着,不记得自己曾经发生过车祸,不懂自己年华已去,不知道亲友早已随着岁月一一离开,不认识一日前还挚爱着的人,甚至不知道自己曾经生儿育女。更惨的是,这样的事情每天早上都会重复一遍,永远不记得前一天的记忆。

如果连深爱的人也不记得,如果记忆已不存在,那我还拥有什么?我害怕这一天的到来,所以我写日记,我也写部落格,我希望可以像电影《50 First Dates》里的Drew Barrymore那样,早上起床,翻看自己的日记和作品,即使再怎么忘记,也会因为看到自己人生的痕迹而相信,也会因为这些被遗忘但确实存在的经历而感动。

以下是《50 First Dates》的片尾曲:











3 条评论:

edwin 说...

很久没有修改html了,忘记了一些细节,导致刚刚发同一篇帖子的时候出了错,只好重新发布。可惜有一个留言不见了。

Super Saiyan 3 说...

忘了之前具體貼了什麼,大概是說「當事人每一天都是重生,身邊的人才痛苦」。

edwin 说...

如果身边的亲友选择不断地蒙骗她,那他们就是最痛苦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