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25, 2014

钟怡雯精选集



到了,原来是这一本,我曾经在兵南邦图书馆借的。

书的内容,大部分都忘记了,只记得作者钟怡雯跟我一样是客家人,她在文章里有引用一些客家语言。其余内容,依稀记得她小时候有一段时期和家人在一个小岛上的油棕园生活,有一篇是提到她的印度人邻居,这些题材对台湾读者来说比较新奇,对马来西亚人来说就比较熟悉。

另外,这本书可说是作者本身的经历,从文章里头可以看出她从年少开始,就是一个思想不羁,行为脱俗的奇女子。

其它的内容,好像是她介绍怡保的美食,也是比较吸引台湾读者的题材。

以上就是我依稀记得的内容。希望有机会读到她的其他作品。

另:刚才上网重读钟教授的《垂钓睡眠》,证实了一件事情,就是:基本上类记叙文的每个句子都有主语,就是“主谓宾”里的主语。这证明我是对的,希望我的经理不要每次改我的稿时都把我的主语删掉。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