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05, 2010

安身立命




一件往事吧。大约在十年前左后,我在故乡拿笃小镇向大海呼喊说:“大海啊!哪里是我安身立命的地方呢?”

那时我还年轻,还无法体会这句成语的深意,但我竟然可以喊出这样的一句话。

后来,我割舍了故乡的一切羁绊,向一个叫素汀的朋友打听到新加坡工厂的工作,就收拾行李去亚庇,准备通过代理公司申请工作准证。谁知道,我却留在亚庇。

“我并非要求繁华热闹的生活环境,我只是在寻找一个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而已。”后来我这样对一个旧同学说。

故事说完了,听歌吧!

维基词典解释:
安身:在某处安下身来;立命:精神有所寄托。指生活有着落,精神有所寄托。

2 条评论:

築穎 说...

当生命停留在零的时候,是最好的时候,因为任何一刻,只要增加一点点,都会容易感到幸福快乐。
人只有“放得下”之后,才会发自内在的省思,听见内心的声音,也才明白“变”才是人生,会“变”才是生命。

edwin 说...

我反复想着你说的“会变才是生命”这句话。我觉得很有意思。

如果感慨自己曾经拥有的美好岁月、爱情、生活,倒不如豁达一点。毕竟,人类是一种会逐渐老化的物种,所以人类的生活逐渐变坏才是正常的事情。反之,如果在人生各阶段中有过飞翔的岁月,那已经是一种恩赐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