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29, 2010

重要的事

到家乡拿笃小镇生活超过一个月了,在新公司上班也快一个月,日子过的真快。每天忙上忙下,若要说我是为了什么而忙,老实说我没有什么印象。

作家史蒂芬·柯维把生活上的事情分成四种:重要而紧急的事、重要而不紧急的事、不重要而紧急的事、不重要而不紧急的事。那么,我每天在做的,几乎都是不重要而紧急的事。

事业重要吗?当然重要。但是目前的工作,还称不上理想中的事业,所以不重要,充其量只是属于紧急的事情而已。不重要而紧急的事。

家人重要吗?当然重要。回到老家,本来是一个和家人修补关系的良好机会。可是,离开那么多年,过去又那么少回来,大家好不容易习惯了寂寞和彼此想念,现在突然地,真的是非常突然地,大家又生活在一起,反而有点不自在。

身为家人的责任,将要面对的问题,都是非常重要的事,这些都被丢在一旁。

还有健康、生命的成长……这些都是安身立命的原则,都是很重要的事。



很重要的事……

4 条评论:

· 康華 · 说...

重要,不紧急。

edwin 说...

对,重要,但不紧急。

就是因为不紧急,所以容易被摆在一旁。我害怕,日复一日地,最终要面对这些重要的事情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太迟了。

匿名 说...

So...just do what u think is important to u now...hope u are fine always there...Winny (Hui Jun here)

edwin 说...

是的。谢谢慧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