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22, 2010



是很奇怪的东西,有时候每天早上醒来,会搞不清楚梦境与现实,梦里的情景历历在目。如果不立刻执笔把梦境记录下来,过了几分钟就会把梦忘记。所以,我有早上起床纪录梦的习惯。

有时候一整个晚上沉睡,早上起床后只依稀记得一个约半个小时经历的梦而已。可是,如果你像昨晚的我一样,旁边的床上躺了一个患上“间歇性狂暴打鼾症”的兄长,每隔十分钟就是发出一声撼天动地的打鼾声,那么你就会知道,其实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是会做很多很多不同情境的梦。只不过,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充其量只记得最后一个梦而已。

电影《Inception》提到,梦里的时间是现实时间的12倍,梦里的梦里的梦里的时间也是以每层12倍相乘。也就是说,现实里沉睡一个小时,梦境可以长达12个小时,梦里所作的梦可以经历144个小时。

这好像有点道理,我有时候假寐几分钟,梦里的故事却进行了一段时间。不过,我不相信人可以连续创作延续10多个小时的梦境。我认为长时间的梦,其实是由各个独立的梦境连接而成。

2 条评论:

· 康華 · 说...

看了这部戏,不很明白,要重看一次。

edwin 说...

这部戏值得重看一次。看了之后,再去看“豆瓣电影”的评论(点击我的图片说明),你会意外地发现,原来中国大陆有非常厉害的影评人。不过你必须看过电影后才去看影评,因为他们喜欢透露剧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