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16, 2014

下雨的星期天

天上班让人觉得疲累,下雨的星期天上班更是特别疲累。

下雨的星期天,应该是一整天呆在家里,什么都不做才对。有一首曲子就叫做《下雨的星期天》,根本就是专门用来放松及沉淀的日子。

但是,星期天不是我的周休日,我一个星期只有一天周休,落在星期二,看着别人忙碌地上班,我根本无法得到充分的休息。

为什么只有那些有家眷的同事才可以在星期日休息呢?那些单身的同事不能在星期天休息,恐怕永远也得维持单身,因为当有喜欢的对象来邀约的时候,很可能就落在星期天。这样下去就形成一个恶性循环,没有爱情滋润的人永远没有爱情滋润,这是非常不公平的。难道有家眷的人就有特权吗?

当然,我并非说自己想要成家或什么的,我只是想说,别人休息的时候我忙碌这种感觉真不好受。这也是我三番四次离开这个行业的原因,等哪一天我忍受不了的时候我也会毫不犹豫地逃离。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