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17, 2014

生活之旅

《富裕的贫穷》,作者:赵善荣



善荣说,旅行就是生活,生活就是旅行。

我曾经一个人去旅行,一个人坐飞机,在机场过夜等转机,然后一个人坐火车,一个人住酒店,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看医生,一个人在陌生国家的图书馆办理读者卡……其实就跟平时生活一样,可以很平淡地度过,没有必要像上班一样非得强调团体经验不可,也不必凡事得像记者那样大小事情都得用笔记本或相机记录下来。

“眼睛就是最好的相机”,这是朋友说的。其实旅行可以像平时生活一样;平时怎么过生活,就以同样的方式旅行,反而会有不一样的体会和感受。

生活也可以像旅行一样。

有一段时期,我经常会到一个叫Megalong的地方去走走。说常也不是很常,大约平均一个星期有三到四天吧,维持一年半左右。

那段时期我没有固定的事业,空闲时间很多,经常往图书馆跑。Megalong就是兵南邦图书馆附近的商场。那段时间如果你在Megalong工作的话,也许会记得一个总是拿着一本书在商场内闲逛的人,像个旅客一样。

现在我帮人打工突然变得很紧凑,周休日时到图书馆匆忙地借书还书,还是会抽空到该商场走走,还是会有心情放松的效果。看着跟我全无关系的人和事物与我擦身而过时,我有一种抽离的感觉。

这就是旅者的心情吧,我想。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