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20, 2014

海子的诗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作者:海子


家说,快乐的时间过得很快,可是我觉得,忙碌的时候,不管快乐不快乐,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

有时候,我很想再次逃离这种纷纷扰扰的生活,甚至找一个平静的地方,过着比从前更为简朴的生活,就好像海子的诗所描写的那种田园生活。

不过,海子终其一生都没有找到心中那片幸福的净土,只能前往另一个世界去寻找。可见,这样的一个地方只存在人们的心里。

我不是海子。所以,我只能像钟摆一样活着而已。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