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05, 2014

恨铁不成钢

你说“恨铁不成钢”,不是叫你去赚多多钱,然后就可以“成钢”,而是希望你努力练就一颗稍微比较坚强而干练的心。

如果你有一颗坚强而干练的心,你会有足够的聪慧去听别人细诉,理解他们的话语。

如果你有一颗坚强而干练的心,你会认真追求生活,做事情全力以赴,日子不会得过且过。

如果你有一颗坚强而干练的心,你可以独自从低潮中站起来,屡败屡战,追求美好的生活。

如果你有一颗坚强而干练的心,你可以承担责任和使命,支持自己,扶助弱小的人。

你说你要回去台湾念研究所,好,有志气。不过,你确定你准备好了吗?

有一个人也说过要半工半读,结果却是:作业多到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如何去打工?所以她最终仍需要亲友的支援。

你说要念研究所,好,有上进心。我以为你对学术研究没有兴趣。

如果你念研究所的目的是要赚更多钱,那我劝你先想想自己未来的事业规划。有了硕士学位,就一定能赚更多钱吗?在沙巴,很多人都从事跟本身专业学术背景不一样的事业。除非你说,你的目的只是想回台湾,那你就回台湾工作,何必念研究所呢?

如果你说你非回台湾不可,那你就回去吧。因为只有你懂得自己需要什么。我祝福你。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