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08, 2010

不想忘记的那些事儿

果某一段生活上的经历是痛苦多过快乐的、是挫败感多于成就感的,你希望这段经历会被忘记或是被记忆下来呢?如果是我,我选择后者,因为我相信,真正的“快乐”即使只占了整体的一丁点,它的意义也大于痛苦本身。

这就是我写这篇帖子,以及往后所写的类似帖子的原因,就是希望这段在我人生旅途上只占了短短数个月的经历,不会被自己遗忘。

其实也不是什么重要的经历,只是在去年10月至12月期间,我在下南南(Inanam)这个地方经营小吃贩档的一些事。

那段日子,我每天中午驾车去载小吃用的面糊,带去下南南,准备营业。如果有工人的话,我会把工作分配下去,可是偶尔还是会面对需要一个人看档一整天的问题。档子结束营业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有时候甚至到11点多,回到家已是半夜。算一算,每天驾车的时间超过两个小时。

经营小贩摊最大的困难之一就是请工人,第一个全职员工只工作数天就走了。过后好不容易才请到两个女工。他们的薪水每人马币四百令吉而已。所以有时候我会自掏腰包资助她们一点东西如电话预付卡等等。

每天下班后,我都会送所有工人回家。当中,住最远的就是winnie,每次左弯右拐才到她家。

Winnie去年才16岁,每天晚上我都提醒自己,必须确保自己必须把她安全地送抵家门。特别是在龙蛇混杂的下南南,非法移民和小混混充斥,三更半夜的时候更是不安全。幸好,那几个月期间,我总算完成这项“监护人”般的任务。

话说回头,白天的下南南,治安还算可以的。虽然不喜欢那个地方(感觉它跟我的家乡很像),但是在下南南的期间,常常抽空去街道走走,偶尔到旧书店买份报纸,或是到茶店喝一杯冷咖啡,有时候还会理个发……即使不喜欢的地方,呆久了,还是会有感情。何况,我每天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小吃档就在这个地方。

后来,生意实在差,已经不容许我呆下去了。圣诞节前的一天,在万般不舍的情况下,我结束营业,也结束了在下南南生活的日子。

2 条评论:

匿名 说...

Hi~老师,我是初二和班的杨惠微。
就是那个画一张画给你的那个人~
呵呵~想不到你在Inanam那里工作过。
我是住在Inanam的Sri Warisan 公寓。
但怎么没有看过你的?
近来如何??
记得link 我哦~
www.atelinlovefreedom.blogspot.com

edwin 说...

有啊,只不过你的落花令我的浏览速度很慢哦。不过我有email给你哦。再次谢谢你的画,我会keep住的。

我那时候是在gmart背后的食摊营业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