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15, 2010

心情杂记

在等待就业消息的这几天很空闲,空闲得令人不安,心里觉得有些失落似的,但又不全然是这样,总是找不到适合的形容词。勉强来说,应该是觉得“空”吧!就是“空洞”的“空”,存在感不强烈、做梦似的活着。也许之前两个月的代课生活太过投入了,精神绷得太紧,骤然放松,觉得不自在。

xxxxxxxxxxxxxxxxxxxx

昨天中午去慈济会所捐血。想当年第一次捐血是在2001年,“当勇敢踏出第一步过后就不会再感到恐惧”这句耳熟能详的话,用在这件事情上最恰当。不知不觉,昨日已经是我第22次捐血了。

当中,连续18次是在同一个地方——里卡士慈济会所捐血,通常是每三个月一次。没办法,习惯了,虽然我不是佛教徒,但每次都会去慈济捐血,以后也是一样。对,没错,就算以后我在拿笃工作,我也会每三个月来亚庇一次,顺便捐血。

另,我捐血之前会喝一杯水,捐血过后陆续喝两杯。不然,我的身体会“缺水”,喉咙会痛。

还有,捐血是好事。有一次我捐血过后,回到公司,放下手上的工作倒头大睡,上司也没有说什么。这只是往事,并不是追忆一些什么。

xxxxxxxxxxxxxxxxxxxx

昨天下午去友谊花开一日交流营。见到一些旧朋友,一些从前的“战友”,这些都是曾经,或是永远地让我感到窝心和感动的人。

可是,想到自己以后可能很少机会为这个团体做出更多贡献,心里觉得有些遗憾。

xxxxxxxxxxxxxxxxxxxx

晚上,上网看中国作家刘慈欣的小说。之前看过一篇《乡村教师》,一直很回味。昨晚再看了她的《朝闻道》、《地火》等等,非常喜欢。不,用“喜欢”还不足以形容,应该用“惊喜”才对。

以后会注意这位作家。

xxxxxxxxxxxxxxxxxxxx

最后,想分享一首宋词,是范仲淹的《渔家傲》。别误会,我现在一点都不思乡,纯粹想读一读宋词,然后刚好喜欢“羌管悠悠霜满地”这一句而已。晚安。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四面边声连角起。千嶂里,长烟落日孤城闭。

浊酒一杯家万里,燕然未勒归无计。羌管悠悠霜满地。人不寐,将军白发征夫泪。

8 条评论:

· 康華 · 说...

没看到你,人太多了。

Niko.Ching 说...

好久没有来看你了,发生了好多事情哦。。。

要去拿笃工作了?那是我的半个家乡哦。。。

建锋,最近你还好吗?

想告诉你,好人,不一定有祝福的。。。

粉妮 说...

这一段的“空”,就当作给自己放个假吧。深呼吸,从新出发!^__^

edwin 说...

康华,我在走的时候,在门口见到你。


阿静,工作的事正在筹备着,我还没有确定。你常来探望我,我会非常地开心的。我在你的部落格留言了哦。


佩瑜,是的,我还会继续“放假”至少一个星期。

大恒 说...

你去拿笃? 记得keep contact ah.
啊邦叫我教你面子书..
当天很高兴见到你

edwin 说...

我会的,大恒。另外,其实我有facebook,可是很少打开,我不喜欢它,太公开了,没有私隐。

大恒 说...

actually it can set to private..n dun pt much info..haha..

edwin 说...

如果set去private了那还要facebook来做什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