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14, 2010

代课老师

图片说明:本来是雇主与保镖的关系,也是被骗者与欺骗者的关系,但是欧文最终跟三个中学生产生了真挚的感情。



没有看过欧文.威尔森(Owen Wilson)主演的电影《廉价保镖》(Drillbit Taylor)呢?这部电影讲述欧文饰演的流浪汉,为了保护三个常被同学欺负的中学生而混进学校当代课老师。记得当他第一天去到学校的时候,面对校长的质问而不知所措的情形,就跟我不久前首日当课老师的情形一样。

话说我在结束了下南南的生意不久过后,为了避免自己无所事事地度日,于是我赶紧收拾失落的心情,接下了一份为期两个月的代课职务,专职误人子弟。

我代课的地点是在本地学生人数最多、被公认为求学压力最高的独立中学,工作内容是教初一和初三中史,以及初二及初三华文。想不到,短短两个月代课生涯,竟然带给我那么多的挑战,相信往后的人生岁月都不会忘记。

首先,我全面明白一个道理:其实人跟动物都是一样的,年纪越小越小就越可爱。初一的学生很乖巧,而一些初三的学生真的让我很想去死哦。呵呵。

第二,我明白到,所谓“缘份”的东西是没有逻辑可言的。而且除了个人对个人的缘份,也有群体对个人的缘份的类型。就好像其中一班初二的学生,曾经被我称为“恶梦”和“地狱”,甚至被骂为“死小孩”。不过,最终跟我最投缘的却是这一班。在我临走的时候,也是他们写满祝福的“纪念纸”给我,还有学生个别送礼物和鼓励的卡片给我,令我不胜感激,也不枉费我曾经为他们付出过的心血和努力。

当然,我的部落格也增加了一些关注者。这些都是当代课老师之前意想不到的事。

好啦,说回欧文威尔森这个喜剧明星,曾经主演过《Shanghai Noon》和《Night At The Museum》等电影。其实他在主演《廉价保镖》之前,曾经因为被女友抛弃及患上抑郁症而闹“双料自杀”,幸好被家人发现而救回一命。这部电影就是他在自杀过后,收拾心情演出的一部温馨小品。

作为一名喜剧演员,欧文不温不火的演技,也许对大部分观众来说是欠缺了一点吸引力,但是对他本身丰富的人生经历,对很多失意的人来说,也许是很好的鼓励,至少对我来说是如此。

3 条评论:

小頑童@nottyboy 说...

加油哦 ;)

edwin 说...

你的母校~

我会加油的。

Atelin烨 说...

呵呵~老师还是喜欢‘地域’哦?
有空就来看我们吗~
还有,谢谢你的e-mail。
但我没用到………………
因为………………
我考完试才去看~~
泪ing......
加油哦!=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